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花式”精装来袭,柳州购房者不太感冒需求不断提升,精装前景可期

来源:南国城报 2018-05-16 13:56   https://www.yybnet.net/

精装房省时省力等优点,逐渐让不少购房者喜爱。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开始尝试推出精装房产品。 购买精装房时,您遇到过哪些烦恼? 您选择买精装房的原因是?

□Text/见习记者 覃伊曼 Photo/何俊涛

日前,“毛改精”、“自选精装”开始出现在柳州市场,再度引发市民对选择精装房OR毛坯房的讨论。居柳州问卷调查显示,尽管年轻购房群体对精装房的接受度逐年上升,但仍有64%的受访者更愿意购买毛坯房。

现象

接受度连年升,“花式”精装频现

“精装房、毛坯房两个价,想选什么都随您。”“柳州精装市场向好,我们在尝试‘毛改精\’。”“为了达到预期销售价格,我们尝试做精装房。”

除了恒大、碧桂园等拥有丰富精装开发经验的房开,近段时间,柳州又有部分开发商尝试做精装房产品。其中,云星·钱隆世家在2017年试水“毛改精”,销售均价顺势抬升;碧桂园·城央首府在以毛坯形式首开后,目前购房者可任意选择精装或毛坯的交付标准;而包括冠亚·宽庐高层、合景·映月台等项目均计划以精装入市可以说“花式”精装房正逐步深入柳州市场。

面对开发商给出的多种选项,柳州购房者更倾向于购置哪类产品?居柳州对近500名购房者展开了一次问卷调查,发现尽管柳州市民精装房的接受度也逐年上升,但仍有64%的购房者更愿意购买毛坯房,而选择精装房的市民只占据了比重的35%。其中,超过半数购房者称选择精装房是为了“避免装修烦恼”,而有25%的受访者受到“装修质量差,存在各种问题”困扰。

成因

客群需求不同,房开因势利导

从调差问卷结论上看出,柳州购房者对数量增多、花样多的精装房不太“感冒”。尽管购房者袁先生以“省时省力”的优势接纳了精装房,但赞成购买毛坯房的90后业主王先生则表示,毛坯房可以最大程度地满足自己对住宅风格的需求。“毛坯房把装修的空间完整地留给了房主,我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喜好进行装修,比如我家现在这样的地中海风格,很少有精装房能达到这个水准,如果真有这样的风格,那价格也肯定更高了。”王先生说道。

那么,缘何开发商仍愿意花大价钱投入到精装房的开发中?

据一资深业内人士透露,开发商推精装房的原因,其一,迎合购房者缩减装修时间成本的市场需求;其二,制造噱头吸引购房者眼球,推出各种优惠;其三,提高居住品质,避免业主入住后遭受装修噪音类的困扰。另外,当土地成本过高,与其卖高价毛坯房还不如再增加些许成本,做成精装修房,售价可以更高一些。“比起高价的毛坯房,精装房更能有效地缓解客户的价格抗性,毕竟不是所有的购房者都是熟悉行业内情的业内人士。”该业内人士说道。

趋势

毛坯占据主导,精装前景可期 

记者了解发现,目前柳州楼市做精装房的开发商不多,精装在售楼盘如恒大华府、碧桂园·十里江湾、碧桂园·滨江府等,均属于一线品牌房企项目。但大部分本地开发商还是倾向于毛坯房,这与市场需求和装修环节有关。

柳州市长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锦花也谈到,有一些房企在柳州市做精装房所得到的市场反响并不好,但毛坯房在质量上并不会出现大问题。同时,广西联智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韩锐表示,当房企对精装房没有管理经验,同时对市场没有预判,就会出现延期交房、装修工艺后期使用质量差等问题。这直接促使了诸多本土房企拒绝尝试精装房。

云星·钱隆世家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是否选择精装交付,开发商是出于营销考虑。目前,项目因一些现实原因,导致精装房卖得慢,所以就将原计划做精装的几栋楼改成毛坯房销售。“当然,在柳州买精装房,购房者最终还是落地到品牌和价格上。”该负责人坦言。

有业内人士分析,尽管在当下,让柳州购房者真正接纳精装交付仍需要较长的时间,但只要能建立一个长效机制的制约,同时各房开企业也不断以人为本修正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提升产品品质,精装房市场必将迎来一个美好的未来。

新闻推荐

1号特卖店小吃前来助阵!

柳州1号特卖店小吃黑加仑“香喷喷”的臭豆腐既然是美食盛宴,那就少不了柳州日报社旗下电商平台柳州1号特卖店的精品小吃前...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参加税收体验活动2018-05-16 11:36
向妈妈表白吧2018-05-16 11:31
猜你喜欢:
碧桂园·ParkRoyal2018-05-16 11:34
评论:(“花式”精装来袭,柳州购房者不太感冒需求不断提升,精装前景可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