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国粹未老,41%的购房者更偏爱中式风

来源:南国城报 2018-05-16 13:56   https://www.yybnet.net/

受访者最喜欢的家居风格一览表 购房者对中式楼盘特点重视程度一览表 与价格、户型、配套等硬性指标相比, 购房者对居住风格排名一览表 “中式风”楼盘区域分布一览表 柳州中式风楼盘一览

□Text/见习记者 覃伊曼 Photo/何俊涛

随着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居住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刚改及改善人群也愈来愈多。近年来,一批带有中式元素符号的住宅产品涌入柳州市场,它们主打着不同的中式建筑符号,收获了市场的好评。那么,市民对“中式”和“新中式”等不同类型的楼盘存在什么样的看法呢?居柳州就此展开了调查。

市场接受程度上升

居柳州调查问卷显示,喜欢“中式”和“新中式”风格的人群占据调查总人数的14%和27%,与36%喜欢“现代简约”风格的市民形成“分庭抗礼”之势,表现了市民民族意识的逐渐复苏。

对于这股风潮的兴起,业内人士表示,东方美学与中式审美的回归,新中式融合传统建筑文化精髓与富有人情味的居住氛围,体现的是“东方建筑是外在,现代人居是灵魂”的风格特色,与居民想展现其文化内涵的诉求不谋而合。

园林景观备受关注

那么,在中式风开始受热捧的当下,受访者们在楼盘的选择上更重视哪些要素呢?调查显示,有35%的受访者更注重中式楼盘中的园林景观部分,他们认为,小区景观的好坏,能够直接影响到居住心情,美丽的小区景观,心情自然美丽。

另外一方面,也有人认为适当举办一些特色文化活动也是必不可少的。“活动的举办,是邻里之间有效沟通的较好形式,多举办此类活动,能够让邻里关系更好,生活更和谐。”购房者唐女士坦言。

居住风格较受重视

在居住风格与价格、户型、配套等硬性指标相比较的问题上,居柳州调查发现,24%的人认为居住风格很重要。更有购房者坦言,楼盘的风格定位,直接体现了一个人的生活喜好和品位,选择什么风格的楼盘,能直接影响自己的居住体验感。

当然,除了对于居住风格的选择很在意,对于楼盘的价格、户型及配套等硬性指标,购房者们依然视为关键。

区域分布两级化明显

纵观柳州楼市,做新中式风的楼盘以柳东新区居多,鱼峰区、柳南区、城中区分布少量,而柳北区仅有绿城·杨柳郡做了中式风格的样板间。柳东新区在整体区域上分布十分突出,与其他城区相比两级分化明显。

其次,因为新中式风格摒弃了传统中式中的繁重与沉闷,在中式的基础上加上近代或者现代的元素,所以新中式类型的风格会更频繁的出现在楼盘高层、洋房和别墅设计当中。

新闻推荐

“花式”精装来袭,柳州购房者不太感冒需求不断提升,精装前景可期

精装房省时省力等优点,逐渐让不少购房者喜爱。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开始尝试推出精装房产品。购买精装房时,您遇到过哪些...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中国风来袭2018-05-16 00:00
中房柳铁新城2018-05-16 11:34
猜你喜欢:
评论:(国粹未老,41%的购房者更偏爱中式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