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空鼓莫小瞧,摧毁墙面不得了

来源:南国城报 2018-05-16 14:08   https://www.yybnet.net/

□Text/记者 易柳燕

验房档案

业主:李先生

楼盘:鱼峰区某楼盘

户型:89平方米三房两卫

验房得分:75分

验房时间:5月10日

天气情况:晴

综合点评

上周,验房师在帮李先生新房做“体检”时发现了不少质量问题。首先,在该套新房的入户玄关墙面以及书房地面,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空鼓问题。经测量,空鼓范围将近8平方米。验房师表示,这样大面积的空鼓几乎可以摧毁一面墙,因此需要十分注意,及时通知开发商整改。其次,阴阳角不方正和密封胶破损,问题可大可小。但在前期发现了一定坚决要开发商认真整改,以免后期出现问题再返工,那就得不偿失了。

空鼓

风险系数:★★★

问题部位:玄关、书房

问题分析:对李先生新房进行细致的检验过后,验房师表示,该套新房依旧是常规问题比较突出,如大面积的空鼓不同程度地出现在入户玄关墙面以及书房地面。对房屋质量稍有了解的人都会知道,空鼓一向是开裂的前身,因此需要特别注意。

整改建议:用切割机沿边缘切开,凿除空鼓部位,清理干净重新抹水泥砂浆找平,修补后应无空鼓。地面部分则还需要注意修补后平整度。

验房依据:《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查验规范》(GB50210-2010)4.2.5规定:抹灰层与基层之间及各抹灰层之间必须粘贴牢固,抹灰层应无脱层,空鼓。

阴阳角不方正

风险系数:★★

问题部位:主卧

问题分析:经检测,该套房有2处墙面阴阳角不方正现象,并且客厅偏差较明显。验房师表示,这会导致摆放家具后会出现一条缝隙,缝隙会使墙面较容易受污染,影响美观且难清理。“根据相关规定,可以允许偏差存在,但不能超过4毫米。”此处超出高达3毫米,易影响后期装修。业主可在此摆放空调立柜或沙发,以保持其美观。

整改建议:据阴阳角不方正的实际情况,使用水泥砂浆抹平至国标范围之内。

验房依据:《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施工质量查验规范》4.2.11规定:一般抹灰质量允许偏差尺寸,表面平整度、立面垂直度、阴阳角方正,普通抹灰允许差4毫米毛坯房,高级抹灰允许偏差3毫米精装房。

腻子脱落

风险系数:★

问题部位:次卧

问题分析:李先生告诉验房师,在次卧北面墙体上有腻子灰被磕落的现象,怀疑是开发商以次充好而导致的还未入住就自行脱落。但在验房师细致的检查过后发现,该处脱落并非房屋自身质量问题,而是后期工人施工过程中导致磕破。

整改建议:此问题不大,可以在后期墙面贴瓷砖或者重新刮腻子的时候,要求施工人员重新批灰,找平即可。

验房依据:《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查验规范》(GB50210-2010)8.3.6规定: 饰面砖表面应平整、洁净、色泽一致,无裂痕和缺损。

密封胶破损

风险系数:★★

问题部位:门窗

问题分析:门窗是房子与外界相连的通道,是否能够正常使用,保证锁闭严实十分重要。验房师走进次卧的时候发现,次卧窗外侧密封胶存在打胶不全及轻微破损。密封胶是一个挡雨的作用,不可轻视的小问题。该套房是由于安装问题引起的密封胶打胶不全,造成窗户关闭不全,开启不畅。

整改建议:建议进行维修处理,调整安装,重新补打密封胶。

验房依据:《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查验规范》5.3.5规定:金属门窗配件的型号规格数量应符合设计要求安装牢固位置应正确,功能应满足使用要求。

(本文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新闻推荐

蓄客持续,小型暖场抢眼

柳州彰泰红母亲节活动现场。(开发商供图)城中本周房价:9200~2.1万元/m2(不含别墅、公寓)进入五月中旬,城中区在售项目去化稳定...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参加税收体验活动2018-05-16 11:36
中房柳铁新城2018-05-16 11:34
评论:(空鼓莫小瞧,摧毁墙面不得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