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寄出一部手机 到货却是空盒子包裹从柳州发出时重0.58千克,到广东后重0.08千克价值2000元左右的手机,圆通广东珠海公司称只愿赔300元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5-16 16:2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收件人收到包裹后当着快递员面拆开,包裹内只有空空如也的盒子,手机已不翼而飞。 受访者供图

今报记者黄远来

通过圆通快递邮寄手机,对方收货时却发现手机不翼而飞。最近,柳州市民黄女士遭遇了这样倒霉的事情。然而,更让她气愤的是,丢失了这部价值2000元左右的手机后,圆通公司就赔偿问题说法不一,有的工作人员称可以按手机实际价格赔偿,有的却说只赔300元。因赔偿标准不一,引发黄女士质疑。目前,黄已经向柳州市邮政监督管理局申诉。

寄出手机却收到空盒

4月24日下午,黄女士在位于鹅岗路的圆通飞鹅分部,向广东珠海的亲戚寄送了一部价值2000元左右的手机,经过快递员当面验视后,包裹顺利发出。不过,4月26日上午亲戚收到手机时,却发现包裹的重量轻轻的。由于包裹异常,亲戚当着快递员的面拆件,发现包裹里面只有手机盒子,手机已经不翼而飞。

出现此种情况,亲戚拒绝签收,该快件也被圆通珠海市唐家金鼎网点当做问题件,上报到该公司上级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包裹在珠海“减重”了

由于不知道是在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圆通珠海市唐家金鼎网点让黄女士到圆通柳州飞鹅分部,查询是不是在寄件时出了问题。

为此,4月26日下午,记者跟随黄女士到圆通飞鹅分部了解情况。根据圆通飞鹅分部提供监控视频,飞鹅分部在处理黄女士的手机包裹时,操作方面并没有发现违规情况。而根据系统信息,快递员在收件时,黄女士的包裹重量为0.58千克,从柳州分拨中心发出前重新称重也为0.58千克,但是包裹到达广东珠海后重新称重时,包裹却变为0.08千克。

“这说明包裹是从柳州发出后,包裹内的手机被盗走。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包裹到达珠海时出现了二次包装痕迹。”圆通飞鹅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包裹肯定是出了柳州之后才发生问题的。

为了找到手机失踪的原因,黄女士多次向圆通方面投诉,要求查找原因。不过截至目前,原因仍未查明。

赔偿标准不一引发质疑

邮寄的手机莫名失踪,黄女士向圆通方面提出赔偿要求。不过让她意外的是,圆通各方关于对赔偿的标准不一,圆通柳州飞鹅分部称低于2000元的手机可以按照手机实际价格赔偿,但圆通广东珠海公司却说只能赔偿300元。僵持之下,圆通广东珠海公司仍表示只愿赔300元,这样的赔付额度让黄难以接受。

5月15日下午,记者就赔偿问题联系了圆通柳州飞鹅分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根据他们的规定,在寄件过程中,如果消费者进行了保价,则按照保价的金额进行赔付;如果没有保价,价值2000元以下的手机按照手机实际价格赔付,价值2000元以上的手机则按照最高额2000元赔付。不过该负责人也表示,由于此快件发生问题并不在柳州,所以赔付由广东方面负责。

记者又联系圆通珠海市方面负责人,不过记者拨打了五六次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为此记者拨通了圆通95554客服热线,据客服人员介绍,该300元的赔付是圆通珠海方面提出的额度,是根据面单赔偿标准制定的。而对于赔偿标准问题,该客服并未回复记者相关疑问。

记者就此问题联系了圆通广西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就该事件介入处理,等调查清楚后再给记者回复。

目前,黄女士已经向柳州市邮政监督管理局申诉。

新闻推荐

奇葩男子偷内裤被拘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陈曦)因好吃懒做,被怒其不争的父亲赶出家门后,融水男子罗某来柳找工作,不料工作没找到,却因偷内裤...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中国风来袭2018-05-16 00:00
评论:(寄出一部手机 到货却是空盒子包裹从柳州发出时重0.58千克,到广东后重0.08千克价值2000元左右的手机,圆通广东珠海公司称只愿赔300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