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下月正式实施 入门级车补贴将取消 政策红利仅剩一个月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5-17 16:46   https://www.yybnet.net/

6月12日,续航里程不足150公里的纯电动车将被取消购车补贴,届时车友购车成本将增加。

南国早报记者 莫国献  文/图

“去年售价4.68万元,现在是4.98万元,6月中旬以后售价会更高。”今年2月出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明确,2018年续航里程300公里以下的车型补贴金额将减少或取消,2月12日至6月11日为新政过渡期。过渡期间新能源乘用车按照2016年相关补贴标准对应的0.7倍补贴。

受此影响,近来部分新能源车的终端售价出现上涨,预计6月中旬新政过渡期结束后,部分纯电动车的终端售价还会上涨。业内人士提醒,需要购买的车友得抓紧时间赶上补贴的末班车。

市场:部分电动车售价看涨

说到纯电动车,南宁车友最了解的要属上汽通用五菱生产的宝骏E100。去年7月该车上市之初,柳州车友可享受国家和柳州市双重补贴,购买低配版的终端售价仅为3.58万元,而区内其他城市因没有地方补贴其终端售价为4.08万元。记者从上汽通用五菱获悉,今年宝骏E100在柳州地区上涨5000元;而在广西区内非柳州的销售区域,目前售价较去年上涨1万元。

记者走访南宁车市了解到,同是入门级别的纯电动车知豆旗下的萌豆D2车型,其续航里程180公里车型终端售价,也由去年的4.68万元调整到现在的4.98万元。专门销售新能源车的广西仁桂新能源汽车公司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所销售的江铃、众泰等品牌入门级别的纯电动车终端售价也较去年上涨。

知豆电动汽车南宁体验店有关负责人梁先生称,新政过渡期结束后,续航里程180公里的萌豆D2由于其他工况不符合补贴标准,将不会再有4.98万元的优惠价格,预计下月中旬后售价还有上涨的可能。

政策:续航里程需达150公里

今年2月,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新政的补贴门槛,相比去年的政策提高,能享受补贴车型的续航里程从去年的100公里提高到150公里。

除了补贴门槛提高,新政的补贴分档也与去年不同。2017年纯电动车依据续航里程(R)划分为三个补贴档次,对应的补贴金额为2万元、3.6万元、4.4万元;2018年则划分为五档,对应的补贴金额分别为1.5万元、2.4万元、3.4万元、4.5万元、5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补贴门槛的提高与当前车企新能源车研发能力提升有关。在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方面,2017年补贴额度最高的档次仅要求续航里程达到250公里,今年这一考量指标提升至400公里。

提醒:购车需选对时机

新政正式实施以后,续航能力在300公里以下的车型补贴出现缩减,其中续航里程少于150公里的纯电动车将不再享受购车补贴;但续航能力在300公里以上的车型补贴增加,其中300~400公里续航的补贴增加1000元为4.5万元;400公里续航以上的补贴增加6000元达5万元。

不难看出,选对购车时机很重要。如果是选购续航里程低于300公里的新能源车,在6月12日之前购买并办理上牌手续,能享受更多的购车补贴;而如果购买行驶里程超过300公里的新能源车的,则在6月12日之后购入更实惠。

记者了解到,尽管不少入门级的电动车在新政实施后将不能获得补贴,但许多车企为了应对补贴新政,早在数月之前已经布局新的迭代产品。例如,上汽通用五菱计划推出更高续航里程的产品;知豆汽车也早已将行驶里程180公里萌豆D2车型停产,取而代之的是续航里程250公里的车型;江铃也将不符合补贴标准的车型停产,而布局新的替代产品。据了解,这些新品均达到新的补贴要求,但由于多方面性能都大幅提升,其起售价格也会相应提升。

新闻推荐

有关部门开展督查整治 夜晚仍发现有噪音扰民

○○记者吴祉婧晚报讯为进一步改善柳州市城市声环境质量,切实解决一批群众长期投诉的噪声扰民热点、难点问题,今年4月,市噪...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下月正式实施 入门级车补贴将取消 政策红利仅剩一个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