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立足合规发展 深耕普惠金融 够力金融银行存管系统正式上线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5-22 11:14   https://www.yybnet.net/

够力金融技术团队奋战银行存管系统对接上线

近日,够力金融的客服工作人员都非常忙碌,线上线下咨询平台产品、操作流程的客户络绎不绝。这家扎根柳州三年的本土互联网金融平台再次获得了大量市民的关注——继获得柳州市金融办指导、柳州日报社主办的2018柳州金融创新示范项目“普惠金融贡献奖”后,5月19日,够力金融平台湖南三湘银行存管系统正式上线投入使用,至此,该平台在对用户的资金安全保障和合规化经营的进程上正式迈入新篇章。

对于投资人而言,一家互联网金融平台是否合法合规、资金安全是否有保障,一直都是大家选择平台的首要因素,这也是平台得以持续发展壮大的基础。近两年,互联网金融网贷行业经过了监管下的优胜劣汰,合规发展成为主旋律,银行存管更是被视为平台合规的标配条件。

银行存管,是指银行作为存管人,对网贷机构行使开立专户,资金保管、清算、信息披露等职责的业务,从而确保了客户网络借贷资金和网贷机构自有资金分账管理。据够力金融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了银行存管的接入,客户的账户信息和资金流向都将得到监管机构更全面、有效的监督,相当于为平台用户资金增加了“安全锁”,平台整体实力和竞争力也将得到大幅提升。

根据第三方行业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4月,全国有845家互金平台正式上线了银行存管系统,在正常运营的平台中约占45%,还有近六成的平台因资质、技术等原因在资金存管上仍然没有达到行业监管的要求。随着够力金融银行存管系统的正式上线,该平台成为广西地区互金行业合规发展的典范。

“银行存管是我们一直集合大量人力、物力,积极推进的一项重要合规举措”,够力金融董事长阳立云表示,平台在大额标的整改、信息披露完善、投资人风险教育等方面的合规工作也已经接近尾声,面对合规备案的验收信心十足。

“用户是因为信任而选择了够力金融,所以我们更应该对用户的每一笔投资保持敬畏,更应该自律、坚定不移的走合规发展之路,不辜负信任,全力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

互联网金融平台作为传统金融机构的重要补充,不仅要为用户的资金保驾护航,更有责任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5月17日,够力金融在由柳州市金融办指导、柳州日报社主办的“2018柳州金融创新示范项目”评选中荣获“普惠金融贡献奖”。据评审组介绍,够力金融是评选中的唯一一家互联网金融企业,凭借其上线三年累计为4000多个中小微企业借款项目解决资金难题、成功融资金额近40亿元的亮眼成绩和品牌影响力,获选该奖项。

通过深入县域调研、与各工业区联合举办互联网融资交流会,够力金融逐步摸索出一套创新的融资模式:依托核心企业,服务核心企业生态圈里的关联企业及上下游合作伙伴,为产业链提供金融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并且这样的模式已经成功服务柳州汽车、电商、房产、批发零售等行业,取得了不少成效。此外,够力金融还联合广西大学展开课题研究,持续探索中小微企业融资新模式。下一步,够力金融的计划是走出柳州,将行之有效的融资模式、融资经验推广到广西各地区,让更多的市民和企业享受到低成本、便捷、高效的普惠金融服务。

“进入银行存管时代的够力金融,合规上有了新跨越,资金安全也得到强有力的升级,参与未来的行业竞争也会更加从容。”阳立云表示,“但合规从来不是最终目的,而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基于合规基础之上,对业务模式的探索、深化和完善,对普惠金融理念的贯彻实践,利用金融科技对于各种成本的优化和效率的提高才是够力金融未来努力的方向。”

(陈婉立)

新闻推荐

桉树林变身甘蔗地 甜蜜事业促农增收——柳州市“退桉还蔗”推进“双高”基地建设

农民备好肥料施肥昔日桉树林变成了连片的甘蔗地。(记者黎寒池陈健明摄)“砍桉树,种甘蔗,我举双手赞成!”5月15日,在柳江区进德...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63路今日恢复运营2018-05-22 09:29
猜你喜欢:
东外环北段见雏形2018-05-22 09:28
评论:(立足合规发展 深耕普惠金融 够力金融银行存管系统正式上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