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州市将对餐消单位进行量化分级管理 企业是否达标 市民上网可查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5-22 11:14   https://www.yybnet.net/

现场指导企业检验人员进行餐具检验操作

○○记者 周仟仟

通讯员 蓝美爱 银莹

晚报讯 许多市民在外用餐时,都会用茶水或者开水把餐具烫一遍,希望能起到消毒杀菌的效果,确保餐饮用具的安全卫生。昨日,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柳州市卫计部门将对全市所有已获得工商营业执照的餐消企业,进行卫生等级评定。餐消企业卫生监督量化评级工作,也是柳州市在广西范围内率先实施的特色做法。

据了解,为提高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管理水平,确保餐饮具集中消毒效果,今年8月至9月,柳州市卫计部门将依据《柳州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量化分级评分表》,对全市所有已获得工商营业执照的餐消企业进行第一次卫生等级评定。将企业资质、布局要求、生产用水、设备要求、消毒要求、贮存要求、检验要求、包装要求、卫生质量管理等9项内容的35个具体指标,纳入评价标准打分,将企业按照优秀(A)、一般(B)、合格(C)和不合格企业进行分级。

餐消企业评定结果出来后,将进行公布,以供消费者参考。同时结果还将向有关部门予以通报,并授予餐消企业相应等级标识。届时,市民在外出就餐时,可登录相应网站,查询该餐消单位的评定等级,确保能够放心用餐、明白消费。据了解,此后,柳州市餐消企业的卫生等级评定将一年评定一次,如有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则再次评定。

此外,5月18日,市卫计委、卫生监督所召集了柳州市餐消单位经营者、检验人员、县区卫生监督员共115人,开展全市餐消单位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培训,对餐消单位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评分标准和企业消毒餐饮具自检技术进行介绍和培训。

新闻推荐

2018年化学中考全真模拟试卷(一) 柳州市第四十五中学化学组 主稿人:梁丽霞

第I卷选择题一、选择题1.下列变化中,发生了化学变化的是()A.轮胎爆炸B.饭菜变馊C.酒精挥发D.冰雪融化2.潜水员长时间潜水,应...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东外环北段见雏形2018-05-22 09:28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将对餐消单位进行量化分级管理 企业是否达标 市民上网可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