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矿渣车不盖篷布就上路 因未密闭收到三千元罚单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5-22 11:15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朱开健

晚报讯 “以为没进入市中心道路就不会有人查,所以懒得盖篷布了。看来怕麻烦就是跟自己的钱包过不去。”5月16日上午,在柳北区扬尘治理办公室,韦某接过执法人员依法开出的三千元罚单,懊悔地说。

15日下午,按照柳州市的统一部署,柳北区扬尘办组织城管和交警在辖区内开展扬尘治理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在北外环松泉立交桥下,对来往的载重货车进行观察,只要涉嫌未密闭的货车,随时依法进行临检。

17时许,一辆“前四后八”轮的红色大货车由北向南从沙塘方向驶来。只见该车行驶缓慢,不时被其他车辆超车。在遇见红灯时,急刹车的声音,让30米外的执法人员都听得清清楚楚,这应该是一辆重车。执法人员看到,该车车厢上面并未盖有篷布。

交警随即指挥该车靠边停下。执法人员爬上车厢看到,车上装着黑色矿渣。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司机韦某称,这一车矿渣是从柳城拉来的,准备拉到柳钢。

执法人员问韦某,是否知道,运输此类货物,必须做好车辆的密闭措施?韦某回答说知道,但是在装车时,觉得柳钢厂区“不是市中心,估计没有人查”,再加上篷布很重,一个人也不容易盖上去,就懒得盖了。

执法人员明确告知韦某,《大气污染防治法》对此明文规定,运输煤炭、垃圾、渣土、砂石、土方、灰浆等散装、流体物料的车辆,应当采取密闭或者其他措施防止物料遗撒造成扬尘污染,并按照规定路线行驶,违者,将面临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韦某听后连连表示以后一定注意。

经过立案调查,16日上午,执法人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韦某处以罚款三千元。

据执法人员介绍,目前,由城管、公安、交警组成的柳北区联合执法组,分成早中晚三班,采取“人停车不停”的“车轮战术”,在辖区内开展无缝巡查。特别是对“柳州是我家”微信公众平台或12319热线频繁接到投诉的路段,执法人员将采取严管重罚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措施,加大扬尘和雾霾的治理力度,确保柳州“地干净”“空气优”。

新闻推荐

醉汉口渴报警称“快不行了” 因夸大其词被民警严厉批评

○○通讯员黄伟记者莫小珊晚报讯5月19日凌晨4时许,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子电话报警称:他喝醉了酒,没有水喝,已经没...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百草园”里寻宝2018-05-22 09:29
评论:(矿渣车不盖篷布就上路 因未密闭收到三千元罚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