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今年高考考务更严格考生上厕所禁止关门 建议不要穿戴金属纽扣服饰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5-27 16:08   https://www.yybnet.net/

截至5月25日,柳州市高考考点、考场全部准备完毕,考务工作正在有序落实。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今年的高考考务工作更加严密、细致,不仅对考试期间考生如厕有新规定,入场服饰穿戴也有新要求。

据柳州市招生考试院介绍,今年柳州市区共有10个高考考点和一个备用考点、394个考场,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加400多人、增设12个考场。在参加高考统考的考生中,全市共有8名听力及肢体残障考生;35名参加日语考试的小语种考生。

按照国家及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的统一要求,为严防考试作弊、违规违纪等问题出现,今年的高考考务将更为严格,考生入场、考试更须注意细节,以免违规。

首先是考生进考场时需要进行安检,考试期间上厕所,由两名流动监考员监督、一层楼考场每次只能一名考生如厕之外,还明确规定不能关闭厕所门。

其次,对考生入场穿戴也提出更加具体的要求:“智能穿戴设备”(比如:智能手表、计步器、带在手上的电子手环等)不能带入高考考场,也就是说凡是带有发射功能的设备,都需要提前放在考场外。同时,最好不要穿有金属纽扣或饰品的衣服和鞋子入场,以免探测器报警影响进场速度。

如果有使用助听器、人工耳蜗、轮椅、拐杖,缠有绑带或打有夹板的考生,在考前应通过学校向招生考试院申请核准,考试入场时其轮椅、拐杖、绑带、夹板等医疗器械,还将全部接受检查。如有因身体原因,不能进行检查的考生,如装有心脏起搏器等,须提前通过学校向招生考试院报备核准,入场时携带高考体检医院出具的证明。

另外,用于修正的涂改液、修正带(含透明胶带),或用于提神醒脑的清凉油、巧克力等物品也被禁止带入考场。

不过,考试必备的证件准考证、身份证,以及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削笔小刀、空白垫纸板、透明笔袋等文具,考生应提前准备,以免漏带耽误入场或考试。

今报记者罗素玲

新闻推荐

特警叔叔好厉害

小记者公园路小学13(3)班林雨格在5月20日这个特别有爱的日子里,我很荣幸地参加了柳州市公安局和柳州日报社举办的“小记者进...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童声朗朗赛诗词2018-05-27 12:59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高考考务更严格考生上厕所禁止关门 建议不要穿戴金属纽扣服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