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朱芳雨回柳举办篮球训练营将在家乡挑选未来之星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5-27 16:09   https://www.yybnet.net/

5月26日下午,在柳州市篮球训练基地,朱芳雨为青少年示范动作。 今报记者 张存立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谢永辉)5月26日下午,柳籍著名篮球运动员朱芳雨回到柳州,参加广东宏远俱乐部柳州青少年篮球训练营开营仪式,准备在家乡发掘优秀篮球人才。

朱芳雨的名字在柳州是家喻户晓:CBA史上首位万分王,打过三届奥运会,两次世锦赛,得过三次亚锦赛冠军,两枚亚运会金牌,八次CBA总冠军。而这次,他以另外一个身份回到了柳州,就是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总经理。他是回家乡来挑选篮球未来之星的。

当天下午,广东宏远柳州青少年篮球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柳州篮球训练基地举行,“三分雨”朱芳雨不仅亲自上场展示了精准的三分球,还手把手地教孩子们投篮要领和技巧,并进行了对抗实战展示。

对于为何选择在柳州开设篮球训练营,朱芳雨表示,自己生在柳州,少年时期又成长在柳州,后来在广东宏远取得了现在地成就,就希望能有机会回馈家乡。他认为柳州的篮球群众基础好,而且CBA赛场上就有好几个柳州籍的球员。他希望开办训练营后,能够在柳州发现更多的优秀人才,让他们有机会到CBA甚至更重大的赛场上,去展示柳州风采。

据了解,每年寒暑假期间,广东宏远俱乐部都会在柳州举办短期的篮球训练营,为喜欢篮球的孩子们提供专业而且系统的训练。广东宏远柳州青少年篮球训练营首期课程,将在今年暑期正式开启。

广东宏远柳州青少年篮球训练营,主要针对4至18岁的青少年,分年龄段设立兴趣班、提高班、技术班。兴趣班主要是让低龄的孩子体会篮球的快乐,提高班是传授最基本的篮球技能,技术班则提供更专业的培训。参加篮球训练营的学员,除了将接受宏远俱乐部专业教练的培训,还将有机会到广东宏远少年队和青年队参与试训。

柳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张久生表示,这次的活动是柳州市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办体育的一次尝试,通过出自柳州本地的体育明星,带动更专业的社会力量来办体育。而政府通过打造基础设施,吸引更多俱乐部来柳。政府由主导作用,转向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

新闻推荐

气温推高水果蔬菜价格

柳州市某超市、广雅、东环、桂中市场5月下旬零售价格行情表(信息仅供参考)信息来源:柳州市职工物价监督站龙城菜篮子连日晴...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童声朗朗赛诗词2018-05-27 12:59
猜你喜欢:
评论:(朱芳雨回柳举办篮球训练营将在家乡挑选未来之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