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爱心分享 沐浴书香——记一次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6-07 12:08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景小总部12(10)班 梁诗雯

今天是6月1日,我想所有的孩子都知道,今天就是属于我们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了。虽然我们这些住在大城市的小学生在这个节日里十分快乐幸福,但是,你可知道,在偏远山区的弱势儿童们却因为贫困倍感孤独,温饱问题都尚难解决,更别说拥有宝贵的“精神食粮”——书籍了。所以,今天上午,柳州晚报的小记者以及来自五个校园的同学来到市图书馆,参与“关爱弱势儿童图书捐赠启动仪式”以及促进友谊的“以书会友”图书交换和阅读分享活动,我们不仅可以帮助到弱势儿童让他们感到温暖,还可以与他人交换图书,顺便交一个“小小书友”呢!

活动开始啦!进入图书馆的会议室,坐在写着“晚报小记者”的座位,似乎感受到了一股浓浓的书香气,因为大家都带着自己喜欢的图书,准备分享给在场的人。我也带来了好几本自己平时非常喜欢的书,有《简·爱》、《鲁滨逊漂流记》等等,还特别准备了一本《悲惨世界》和自己写好的读后感,想跟这里的同学老师们分享自己读这本书的见解。接着,在“捐书启动仪式”上,我看到来自五个小学的学生代表们,他们一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都写满了为弱势儿童捐书的快乐,也许这就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感觉吧!我们为他人捐献了书籍,自己也会有不一般的满足感。五个小学的捐书数目都不少,瞧瞧!公园路小学捐两千多本书籍,革新一小、三中路小学各捐了三百多本,逸夫小学和三十五中附小分别也捐了六百本左右的书籍。捐书数目不在多少,重要的是给予别人关爱的心!

接下来就到了我十分期待的“阅读分享”环节了,虽然我没有得上台分享的机会,但是其他同学介绍了《向日葵男孩》、《笑猫日记》等充满童真童趣的书籍,告诉我们面对生活要坚强乐观,积极向上,让我受益匪浅。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刘慧妍同学讲述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了,这本名著我已经看过很多遍了,感悟也很是深刻。这是身残志坚的作家海伦·凯勒的自传,她听不见也看不见,却在自己的勤奋努力下一次次超越于常人,学会了写字、说话,这种精神是多么不屈不挠啊!我们作为一个健康的人,为何不能做得比这位传奇人物更好呢?这就是我们要学习海伦的地方。阅读分享让我们了解了不少名家好书,也让我们的视野开阔了不少。

最后的一个环节,就是让小伙伴们最兴奋的“交换书籍”了!走进图书室,一共摆着8张桌子,摆满了交换书籍,大家把自己想换的书拿出来,最重要的是写上一张“书香登记卡”,告诉你的“小书友”自己的信息,说不定又能交到一个无所不谈的好朋友呢!我把自己带来的几本书放在桌上,又写了好几张卡片夹在书籍里,不一会儿我的书就被“换”走了,于是我带着这副好心情又交换了其他同学的三本书,这样奇趣无比的“交换书籍”活动真是太好了,希望每周都能举行一次,让我们能阅读到更多更喜爱的书籍!

活动结束了,我和小伙伴手里都捧着好几本沉甸甸的书籍满载而归,这个“六一”从爱意满满的“捐书仪式”到“阅读分享”,最后再到“互换经典”交书友,让我们的节日更有意义,这真是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新闻推荐

钱包丢失23天竟失而复得

王先生(左)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高兴不已○○通讯员韦任哲记者李华晚报讯市民王先生没想到,钱包在“漂流”23天后,原封不动地回...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分享 沐浴书香——记一次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