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5.20”、“6.18”、“11.11”、“12.12”线上节点逐步嫁接到线下活动借力网络节点,营销战越演越烈

来源:南国城报 2018-06-13 13:08   https://www.yybnet.net/

楼盘借力网络节点进行营销,效果好坏还得购房者说了算。(开发商供图)

□Text/见习记者吴阿丽

近日,以碧桂园为主导的618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618本是京东店庆日,先是蔓延至淘宝、苏宁易购、国美、当当网、小红书等线上购物平台,时下又有房企将其转移至线下延伸触及房地产业。618并不是第一个线上电商平台节点嫁接到线下房产,此前的“11.11”、“12.12”以及“5.20”等,都被各大房企轮番炒作,一幕幕的营销战激烈上演。

1现象:网红节日,房企也疯狂

近日,碧桂园柳州片区的12个楼盘联动,计划拉开618PLUS购房狂欢节的消息刷爆朋友圈。正如碧桂园柳州片区营销总监王君智所说:“这一次,碧桂园又将带领大家玩出新花样!”

所谓的新花样,实际上就是搭乘京东“6.18”店庆日顺风车,而开启的的又一场营销大战。其实,搭上网红节日顺风车借势营销,早已为人们所熟知。前有老牌光棍节“双十一”马云将之演变成全民购物狂欢节,后有“双十二”在剁手,随之“5.20”、“5.21”等“虐狗”情侣节日,也纷纷从电商、线上蔓延到柳州楼市,比拼着放自家大招,开启一轮又一轮的抢客争夺战。

线上电商的节点,线下房企为之疯狂程度,可以从去年典型的“双十一”节点探知。有媒体统计,去年双十一,有彰泰红、碧桂园·十里江湾等楼盘推新,更有兴佳·汇景天城、铁投玫瑰园、恒大御府等楼盘,变着花样搞促销活动,气氛火爆的线上节日,借之以响亮的名称,更多地被开发商借势进行线下营销造势。

2探因:节点为由,坐实大营销

正如传统网购冲击线下实体店一样,商业地产巧妙运用电商节点,如何探索出一条新的道路,已成为业内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随之,借铺天盖地的电商节点,让利于购房者,举办各大活动已然成为开发商惯用的套路。

“将传统的广告费用改为依托互联网的垂直营销,将中间费用直接转化为购房优惠让利给业主,并通过一定的热点节点传达给购房者,是房地产行业近年来get到的新技能。”柳州市恒辉置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艳指出。开发商假借早已被电商炒得如火如荼的商业节点,能更有效地进行相应的营销造势,也更容易被购房者所熟知、牢记。

有业内人士分析,类似“6.18”等传统电商节点被嫁接到线下房企的营销中,与节点本身并无太大关系,只是纯粹的营销需要。在当下楼市,开发商需要对项目进行大规模、长时间、高密度的曝光度,以保持项目在购房者心中的鲜活性。广西科技大学财经学院副院长陈有禄表示,时下房地产抢客大战愈演愈烈,区域内相同竞品太多,价格战、营销战、品牌战轮番上演,任意一个节点,开发商都能玩出大营销的花样来。

此外,借势电商网红节点,线下开发商营造精致的营销氛围,强调购房者的购房体验,是电子商务无法比拟的优势,这也成为了开发商乐此不疲针对节点借势营销的原因之一。

3后市:席卷柳州,或将麻木人心

“逢节必促,无节造节”,在获得曝光率的同时,从另一方面看,火红的节日经济背后,也一定程度上引发购房者的审美疲劳。

市民肖女士曾在某楼盘留下信息,每逢节点总会收到置业顾问“温暖人心”的关怀与邀约,久而久之,面对时下眼花缭乱的“5.20”、“6.18”等节日活动,反而产生了一定的抵触心理。

“往后,与线上节点相呼应的开发商营销只增不减。购房者面对节点营销反感、抵触都是能够理解的。但对于真正有需求的购房者,抓住节点让利活动,果断入市将会是最好的选择。”广西同众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洋说道。

有分析认为,开发商的节日营销成本并不低,但针对线上节点进行线下营销的势头将不可逆转。特别是大的品牌开发商,需要线上高曝光度的节点,进行一定的暖场也好、促销也罢,为业主、意向客户展现项目产品、品牌实力等,以潜在增加购房者的荣誉感,更容易促进成交,李艳对此表示了赞同。

此外,房地产行业早在几年前就曾尝试水网上卖房,借助大流量、大数据的淘宝、京东等线上购物平台,玩众筹、玩秒杀、玩特价房等多重手法,完成了很好的客群转化。在柳州楼市未来,开发商是否将会将线上节点归还给线上,进行线上卖房营销,答案还需继续考究。

新闻推荐

碧桂园VS德国队迅速扩张,碧桂园匹敌“钢铁战车”

碧桂园如“德国战车”般在柳州攻城略地,勇猛善战。□Text/记者龙利文Photo/何俊涛如果说德国队是欧洲球队的代表,碧桂园就...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上接07版)2018-06-13 12:14
猜你喜欢:
评论:(“5.20”、“6.18”、“11.11”、“12.12”线上节点逐步嫁接到线下活动借力网络节点,营销战越演越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