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酒后遗失钱包 家人蹲守两月寻回经柳北巡警介入调解,拾钱包者归还7800元给失主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6-13 16:0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黄新德)“找到人了,你们快来帮帮忙!”6月11日晚,市民覃先生和妹妹跟踪一名男子,来到柳州市三中路一栋住宅楼后,难掩兴奋地报了警。原来,两个月前,覃因为喝醉弄丢钱包,报警通过监控掌握捡钱包人的外貌特征后,经过近两个月的蹲守,终于找到捡钱包的男子。

4月14日凌晨1时许,覃先生在外应酬喝了不少酒,随后打车返回北站路的家中,在小区附近下车后,他没走几步便摔了一跤,随后迷迷糊糊爬起来回了家。次日早上醒来,他才发现钱包丢了。他出去应酬时,钱包里带了约1万元现金,虽然不记得结账时花了多少,但他可以肯定,钱包里的钱还剩很多。

于是,覃立即赶往派出所报案,并在派出所内查看了当晚的视频监控。监控中,覃先生看到自己摔倒后,捡自己钱包的是一名中年男子,随后该男子走进了三中路市直机关第二幼儿园巷子,但具体进入了哪栋楼,则无法准确锁定。覃先生失望而归,但他把男子的外貌特征拍了下来。

回到家后,覃先生把这件郁闷的事情告诉了妹妹小覃,小覃一心想为哥哥挽回损失,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将监控视频照片存在手机里,连续在近两个月时间内,每天吃完晚饭就到巷子口等待守候,看能否见到捡钱包的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天前,小覃终于看到了有这“熟悉面孔”的中年男子,随后尾随男子进入巷内,终于掌握了其具体住址。6月11日晚,在确定那人回到家后,覃先生连同妹妹就近前往警务站求助柳北巡警,民警在了解清楚情况后,在两人带领下来到了该中年男子的住所。

经询问,该中年男子姓李,起初,李某并不承认捡到钱包。民警再三提示,并讲解了有关不当得利的法律法规,经不住民警多次询问和劝说,李某很快说漏了嘴,称当晚确实捡到了钱包,当时钱包里有7800元。李表示愿意把钱交还失主,可身上一下又拿不出那么多钱。

在民警的调解下,李某打电话给在外地工作的儿子,很快,李某的儿子通过转账的方式,转了7800元到覃先生银行卡上。2

新闻推荐

1658套限价房吸睛,年中楼市火热

近期推新楼盘一览近期预约楼盘一览上周,处于楼市年中关键时刻,各大开发商为了年中冲量使出浑身解数。暖场活动、打折促销、...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酒后遗失钱包 家人蹲守两月寻回经柳北巡警介入调解,拾钱包者归还7800元给失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