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广西首张“智慧门牌”落户柳江上面有二维码,连接着社区、警情等“大数据”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6-13 16:06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智慧门牌”样板,上有二维码,连接着“大数据”。 今报通讯员 覃颖双 摄

柳州讯近日,家住柳州市柳江区宏发路151号的刘女士,接过社区民警递过来的带有“特殊图案”的崭新门牌。随即,社区民警帮她在家门口钉挂起来。据悉,这是广西首块“智慧门牌”。

与传统门牌相比,刘家这块新门牌多了一块二维码图案。居民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不仅可查询到房屋具体位置,还可了解社区基础情况、一键联系社区民警、了解辖区最近治安情况等。

柳州市此项智慧门牌建设,通过全市更换统一带有二维码标识的新型门牌,建设全市统一的标准地址信息库和地址信息服务平台,助推“智慧城市”和“平安城市”建设。

据悉,通过多年来柳州公安信息化建设和地址登记、清理,柳州市人口信息和地址库建设已处于全区乃至全国先进行列。全市共采集标准地址建筑物信息5723栋,标准地址信息42495条,修正不规范地址信息13万条,地址库登记标准地址150万条,为建设“智慧门牌”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柳州市公安局已在柳江区城东派出所、成团派出所和柳北区解放派出所开展“智慧门牌”试点工作,为全市铺开积累经验。第一批试点中,柳江城东派出所管辖的宏发路387块新型门牌已全部钉挂完成。(覃颖双)

新闻推荐

碧桂园VS德国队迅速扩张,碧桂园匹敌“钢铁战车”

碧桂园如“德国战车”般在柳州攻城略地,勇猛善战。□Text/记者龙利文Photo/何俊涛如果说德国队是欧洲球队的代表,碧桂园就...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首张“智慧门牌”落户柳江上面有二维码,连接着社区、警情等“大数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