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州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龙城1-5月空污六大指标下降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6-13 16:0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罗素玲)6月12日,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对该市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报告显示,今年1-5月,柳州大气污染六大指标均有所下降。

12日上午,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柳州市人民政府的汇报。

据介绍,今年1-5月,柳州市PM10、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一氧化碳等空气污染六大指标的监测数据分别为:73微克/立方米、51微克/立方米、15微克/立方米、26微克/立方米、117微克/立方米、1.4微克/立方米,较2017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下降。

据了解,目前阻碍柳州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提高的“拦路虎”,与机动车排放、柴油车占比偏高等有关,柴油车保有量5.8万辆,占市区汽车总量25%左右;城市上风口重工业企业多、体量大;建筑工地多、面积大、扬尘控制有待进一步提高。

解决的办法正在不断推进和完善。主要通过落后产能淘汰、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大气污染治理,对城市扬尘污染、道路扬尘污染、渣土运输扬尘污染加大治理力度和农村秸杆禁烧及综合利用力度等。

12日下午,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了能源结构调整情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扬尘治理情况,并针对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

新闻推荐

酒后遗失钱包 家人蹲守两月寻回经柳北巡警介入调解,拾钱包者归还7800元给失主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黄新德)“找到人了,你们快来帮帮忙!”6月11日晚,市民覃先生和妹妹跟踪一名男子,来到柳州市三中路...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5月供销比为1:1.612018-06-13 13:08
乱弹楼市世界杯2018-06-13 13:07
评论:(柳州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龙城1-5月空污六大指标下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