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手机业务“被开通”至2099年到底按没按“1”,用户及移动公司各执一词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6-13 16:0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日前,移动用户覃先生向本报投诉,称去年被移动10086擅自开通腾讯24元30G定向流量优惠包业务。对此,中国移动柳州分公司回应称,这项业务是覃按照电话营销外呼系统的提示同意开通的。大半年来,双方为覃当时是否按了“1”各执一词。

覃先生介绍,去年9月20日下午,移动10086致电他,向他推销腾讯24元30G定向流量优惠包。覃说,他当时明确表示不需要,但挂完电话,手机就收到了10086发来的短信,提示他申请开通的腾讯视频24元30G定向流量优惠包已受理成功,立即生效,于2099年12月31日失效,并扣掉了他24元。

覃说,自己在10086电话营销过程中,并未进行任何操作。于是,他当即回拨10086,要求对方把这项业务取消。话务员对此进行核查后回复称,这项业务是覃在接听他们的电话营销过程中,按照语音提示按了“1”同意开通的。

“退一万步说,即使是我同意开通的,我也不可能同意开通到2099年。”覃表示,他要求听当时的电话营销录音。这时,移动才表示,既然覃不需要这项业务,就给他取消,并给他退了24元。

当年10月,覃通过网上投诉到工信部,要求移动赔偿2000元。12月,工信部申诉中心通过短信告知他,移动不接受他的赔偿要求,该中心终止调解,并建议他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或向法院提起诉讼。

去年底,覃转而向工商部门投诉,但因双方对赔偿额度分歧较大,无法达成一致,柳州市消费者协会2月2日亦终止了调解。

6月11日,中国移动柳州分公司品质管理部的工作人员以及综合部项目经理刘敏,向记者出示了覃先生在接听他们的10086营销电话时同意开通业务而生成的指令,上面显示有覃的手机号码、受理时间、上发指令编号以及上发指令说明“24元国内定向视频流量包-腾讯视频APP”,“发送状态”为“1”。

刘敏表示,该业务必须是手机持有者在接听电话营销过程中,在保持通话状态下按照提示按了代表同意办理的“1”键才能生成。尽管是覃先生自己同意开通的,但在接到他的投诉后,移动已经为他取消了这项业务,也愿意从关怀客户的角度双倍返还48元,但他没接受。

对覃先生关于这项业务设置的限期的质疑,刘敏解释说,设置到2099年只是代表这项业务长期开展,并不意味着消费者一定要用到那个时候,消费者随时可以取消。

对于移动的答复,覃先生并不接受,他表示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寻求解决。

新闻推荐

聚众上网赌“龙虎” 赌资流水2000万元民警捣毁该赌窝,抓获14人柳州警方昨启动禁赌宣传周,集中销毁赌博游戏机516台

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通讯员韦崇结)6月12日上午,在柳州市柳太路一家物资回收公司的场地上,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300多台赌博游...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5月供销比为1:1.612018-06-13 13:08
评论:(手机业务“被开通”至2099年到底按没按“1”,用户及移动公司各执一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