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钢铁主业优且精 多元产业大又强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6-22 10:57   https://www.yybnet.net/

6月14日下午,笔者有幸受邀参加《柳州日报》首次组织通讯员和记者一起基层行,开展“笔走龙城”活动,首站走进广西钢铁脊梁——柳钢,追寻柳钢60年来的“红色基因 绿色崛起 智能制造 多元合作”之路。活动中,我们参观了柳钢商贸公司饮料厂、转炉厂、动力厂工业废水集中处理站、热轧厂、冷轧厂和仙源颐养中心等,每到一处,一张张笑脸,让人充分感受到了柳钢60年发展的巨大成就,感受到柳钢人在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中充满着自信。

一是制度自信。柳钢始建于1958年7月1日,在党旗的引领下早已厚植“红色基因”。60年来的发展,源于对制度的自信,是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结果。柳钢党员都佩戴党徽上岗,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时时接受党的大熔炉的不断淬炼。同时,柳钢还将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纳入公司章程,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坚持把理论学习与理清发展思路、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明确“做优做精钢铁主业、做大做强多元产业”的发展目标和“调结构、拓市场、促改革、强管理、抓廉政”的工作思路,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领导作用,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调整品种结构,大幅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工艺生产水平和产品档次,推动柳钢转型升级快速发展。2017年,全年实现粗钢产量突破1200万吨大关。

二是文化自信。柳钢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柳钢不仅有自己的文化宣传阵地——《柳钢报》、柳钢电视台、柳钢新闻在线、柳钢报微信平台等,而且还有柳钢文化中心,包括中心剧场、多媒体报告厅和柳钢厂史展厅,附属配套办公、培训等功能用房,是一个具有柳钢品牌效应、地域个性化的企业文化建设服务综合场所。这些文化自信,在柳钢宣传橱窗、墙报、技术革新、柳钢人的获得感和自信等方面得到充分体现。

三是企业自信。“柳钢的发展不仅要带动一方经济的发展,更要给一方老百姓留住碧水蓝天。”据了解,柳钢的工业废水集中处理能力达到每天26万吨,柳州的工业用水每吨约为0.2元,而柳钢每吨废水的处理却要花费1.3元,面对高额的处理费用,柳钢果断调整发展思路,以全新的环保理念,走绿色发展道路,力求节能降耗,实现废水循环利用。

本报通讯员叶剑明

新闻推荐

新一轮较明显降雨将从桂东北开始

生活顾问团·天气速报■当代生活报记者邓色迎通讯员吴晗本报讯据气象台预计,19日晚到今天,新一轮较明显降雨将从桂东北开始...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云端技术露新芽2018-06-22 10:57
猜你喜欢:
评论:(钢铁主业优且精 多元产业大又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