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请来沙发精品,让您一坐上瘾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6-22 10:57   https://www.yybnet.net/

客厅,是一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场所,太多的生活点滴,都是从客厅开始的。要承载那么多的活动空间,又怎么能少得了一套舒适的沙发呢?沙发虽然看似只是客厅里的一种摆设,但它其实既是客厅的主角和灵魂,又能彰显个性。一个人的审美品位和生活态度如何,都能从沙发的配置中读出来。好吧,现在请您继续深读——

客厅的主角该如何挑选?

沙发作为房内使用频率最高的家具之一,选购的时候,其实用性、质量、外观、款式等都需要认真地考虑。在柳南区的家居市场里,前来选购沙发的萧女士说:“以前图好看,加上房子小,所以在老房子里买了小的布艺沙发,家里来客人坐不完不说,沙发的死角还特别容易积灰,比较难拆洗。现在我们新房快装好了,打算买新沙发,所以来了解一下。”

知名家居店导购员韦倩向笔者介绍:“在选购沙发的过程中,很多人会选错沙发,选错沙发又会面临几个问题,沙发太大了让空间变得拥挤不堪;沙发尺寸小了,不仅导致整体空间的比例失调,还影响了使用的舒适程度。而传统的沙发造型死板,不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要求,不适合人体生理结构的曲面,无法满足人的坐卧需求,功能单一,缺乏储藏等附加功能。”

那又该如何选购适合自己客厅的主角呢?在保证用料做工需质优、产品体验要注重、选对牌子很关键、售后服务有保障等因素后,剩下的就是选择沙发的风格啦。家居沙发多是按照风格来分类,有中式、欧式、美式、日式等。如果家装以简约风格为主,且客厅面积比较大,那您可以考虑一款U型的布艺组合沙发,整体色调以简约风为主,组合式的移动和拼装都比较方便,还可以根据自己需求变换各种组合。如果喜欢清新一点的,可以尝试一下田园风格,简约大方,整体感觉很温馨,不会给人一种压迫感,特别适合放置在靠窗有阳光的位置。如果是客厅偏小或者是租住的房子,还可以选择2-3人座的沙发,沙发单椅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这样无论是在家具放置还是整体搭配上,都比较适用。整体风格也是简单为主,不会过于累赘。

以前对于家具,特别是沙发的选择,人们都喜欢买成套的,虽说风格一致的沙发会让家显得更加气派,但有时会略显呆板,缺乏个性。家具设计中多元风格的风靡,让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都追求原创性,他们不喜欢雷同和呆板,张扬个性的愿望越来越凸显出来。世界在变,我们的家居设计也要跟上节奏,您只需要改变一下思维,打破传统,把不同颜色、不同图案的沙发混搭在一起,既讨巧又时尚!

在买沙发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需求而定。如果家里有孩子,将不同的小沙发组合搭配,可以让整个客厅都活起来,最重要的是可以不以电视机为中心,改变以往一成不变的套路,感受真正的轻松自由。

而像现在不成套小沙发的围坐式摆放,也是一种流行趋势,无论是家人或者朋友聚集在客厅,都可以以茶几为中心围坐在一起,也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

当然,如果您的预算不多,也可以选择不同的沙发套、沙发垫用来搭配换新。沙发套的价格低廉,款式百变,非常适合用做家居装饰。沙发套要根据客厅的装修风格来选择不同的色彩。简约风格可以选择蓝色、绿色色调;如果要打造田园风格,碎花花纹也是不错的选择。而材质的话则尽可能选择柔软的布料,触感和坐感都会比较舒服。而沙发套的尺寸也是比较重要的,尺寸上建议根据沙发的实际大小去选,有条件的话可以选择布料定制,尺寸适中,无论是视觉还是触觉都会有所提升。而沙发垫比沙发套更灵活,既能用来包裹沙发、保护沙发,也可以利用不同的图案达到装饰的效果。鲜艳的沙发可以搭配鲜艳的沙发垫,为春天的客厅增加活力。如果是皮沙发或者是颜色相对较为深沉的沙发,编织格的沙发垫和亚麻色的沙发垫也是不错的选择。同时,选择沙发垫也要注意材质,一般情况下,全棉、毛绒、亚麻的材质会比较舒适。

(李文彬)

新闻推荐

柳化搬迁 柳电关停柳北白露片将有大变化

今报柳州讯(记者周育舟)柳州市白露大桥以及北外环的建成通车,使白露片区的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为结合柳钢新基地建设、柳化...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请来沙发精品,让您一坐上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