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供不应求持续,首付交付期限缩减至3天内买房速度加快,购房者称“压力大”

来源:南国城报 2018-07-11 15:05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楼盘(部分)首付款交清时限 (以上数据由开发商提供,具体数据以售楼部公布为准) 首付交清时间缩短,对于有的购房者而言,会带来一定压力。

□Text/记者龙利文周园(见习)Photo/何俊涛

“日光盘”,“开盘售罄”,“一套房多人抢”……近年来,柳州楼市的火热,想必很多人都已体会到。因为市场一片向好,由此出现的一些变化是默默发生的,比如首付交付时间缩短,也让一些购房者直呼“压力大”。

背景数据

供不应求在持续

根据广西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2017年,柳州市新建商品住宅的总供应量约为1142万平方米,而总去化量达到了1291万平方米,整体供不应求。尤其是2017年,全年总供应为231万平方米,总成交量达到了450万平方米。

另外,从广西2018年1~5月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的数据可以看出,新建商品住宅的总供应量约为1781.13万平方米,而销售面积却达到了1834.03万平方米,2018年楼市还在延续供不应求的现象。

现象:

首付交付期限变短,购房者称有压力

近日,刚刚购买了联发·滨江壹号房子的陈女士向居柳州反应,她在开盘选房后等待首付款付款通知,但接到正式的首付款付清通知以后,被要求三天之内交齐首付,否则就按退房处理。陈女士对置业顾问如此强硬的态度感到惊讶,又觉得颇为无奈。“以前听说有些楼盘还有首付分期付款的优惠,可为什么现在房开对于首付款交付期限,变得如此严格了呢?”陈女士倍感疑惑。

为此,记者走访柳州大部分楼盘了解到,目前柳州各片区大部分楼盘对于首付款交付的时间均有明确的时限,例如彰泰城、恒大华府、融创·九棠府等楼盘,明确规定为正式通知后三天内交齐首付,香颂诺丁山、龙光·玖珑府、通建·中天城等,规定正式通知后七天内交齐首付。此前支持首付分期付款政策的楼盘,现已经是屈指可数了。

“我2014年买的兴怡园的房子,前后一个月才凑齐首付,当中销售也没那么强硬一定说不按规定时间交就要退房,现在怎么赶呀?”覃女士表示。在走访中也有多位之前买过房子的购房者说,虽然当时房企也要求在一定时限内交齐首付,但如果一时间没有办法交齐,和楼盘商量一下稍微宽限一段时间还是可以。

探因:

首付期限“三天”跟上全国节奏

随着近年来,大鳄房企的不断入柳,改善了柳州居住品质的同时,也带来了符合大房企资金高运转方式的付款要求。近年来,许多外来大房企对首付交付期限要求比较严格,基本在3天时间左右,而柳州本土房企则相对来说较为宽松,在7天时间左右,有的甚至一个月。

对于首付交付期限变短的情况,广西同众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洋表示,从全国情况来看,各大房开商一直都有快速回款的意识,所以对于要求购房者在一定时限内交齐首付也一直都有相关规定。“以前大家没有感觉到首付交付时间快,可能是因为当时大房企还没有入驻,本土房企对于这方面要求相对来说较低,所以感觉没有那么明显,但目前柳州有众多一线的大房开进驻,那么这个趋势就肯定会和全国一样。”张洋说道。

龙光地产柳州公司营销总监林欢则表示:“关于时限问题则与每个公司、集团的签约任务挂钩,每一个开发商都会根据自己完成签约任务的计划时间来限定。”要求购房者尽快交齐首付,是为了加快开发商自身的资金回笼,快速周转,目前低价高、政策紧导致房开商的成本上升,所以必须通过这样的手段压缩成本。

除此,有业内人士透露,其实这些首付的付款期限的限定,也是开发商营销手段之一。“有的购房者在交不齐首付时,去找‘关系\’首付分期,甚至半年才交齐也还是可以的。”该业内透露。

未来:

靠市场调节时间期限

“相比全国其它城市来说,柳州目前的付款政策还算宽松的,部分一二线城市都严格实行的限购、限贷政策,从而使得有些楼盘只接受一次性付款。”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五限”政策落地柳州,楼市政策紧缩,供需关系有所调整,开发商们也将调整营销手段,从而调节首付的付款方式和时间。

另外,就目前国家对开发企业的贷款政策越发紧缩的情况下,如果开发商手头上的现金流不充足的话,势必也会要求购房者早点交首付款,办好贷款,以便资金回笼。“首付期限3天和7天的区别,就是看房开商户头上钱充不充足而定的。”柳州市源嘉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苏昶文表示。除非未来全国大市场环境不好的情况,例如08年的金融危机,才有可能适当放宽条件,通常情况下,房开商都会要求快速回款。

那么,未来首付分期付款政策的楼盘越来越少甚至消失?业内人士认为这不是绝对的。“目前柳州楼市整体比较好,在这样的情况下,房开商不希望把自己的房子压在不优质的客户身上,因为首付分期对于房开商来说没有任何好处。”张洋说道。除此,还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楼市不景气的时候,‘首付分期\’这种情况就会出现。首付分期其实也说明开发商面临资金压力的问题,需要刺激销售,加速回款。”

新闻推荐

柳州卡乐星球向市民发出“夏日狂欢节”邀请函

本报讯(记者庄盈)昨天下午,柳州卡乐星球推介会在桂林举行。推介会上介绍了柳州卡乐星球丰富的游乐项目,并推出“夏日狂欢节”...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供不应求持续,首付交付期限缩减至3天内买房速度加快,购房者称“压力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