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大鳄“厮杀”,限价地成降温担当

来源:南国城报 2018-07-11 15:0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计划供地5145.14亩,上半年成交1670.65亩,主要集中在鱼峰、柳江、柳东新区。图为拍出高溢价地块的鱼峰区水南片。 在土地供应端,上半年继续推出“土地市场政策大招——限价地”。图中空地为限价地项目“联发·君悦兰亭”。 上半年成交地块一览 (数据来源由居柳州根据地块成交信息统计而得,仅供参考,具体请以官方发布为准。)

□Text/吴阿丽Photo/何俊涛

纵观柳州上半年的土地市场,既有激烈的大鳄“厮杀”,掀起楼市一轮又一轮大地震,又有诸多限价地低调成交,燃起诸多刚需购房者心中的购房希望。总体看来,面粉比面包贵的情况还在继续,但柳州市从源头上增加供应调控房价,推出诸多限价地项目,也是有目共睹的。

数据

高溢价地频出,区域差异大

居柳州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柳州出让的25宗地块中,除了位于柳邕路二区的P(2018)7号地块因故暂停,以及位于柳江里雍立冲村委G-2018-8~18地块流拍外,其他宗地均悉数成交。成交地块中,11宗地块进入现场竞价环节,两宗限价地块均以底价成交。值得一提的是,地块成交的最大溢价率高达182.10%。

当你还在为年初中海拿下静兰路38号P(2018)1号地块楼面价8774.4元/平方米惊叹不已时,恒大又豪气掷下17.0230亿元,以8806.01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刷新了土地市场的“单价地王”。高溢价率地块一次次占据媒体头条位置,引发楼市激烈动荡,地价正朝房价逼近。

从供地区域看,2018年的供地大户主要为柳东、柳江、鱼峰三个区域,分别为574.24亩、440.3亩、428.26亩,其他城区放地速度缓慢,柳北区以绿城进行的旧城改造为主,柳南区以回迁安置为主,城中区仅有桂柳路南侧的“装配式建筑”地块和学院路延长线的一宗小地块出让。

今年国有建设用地计划供应约为5145.14亩,上半年共成交了1670.65亩,下半年还将剩下3474.49亩土地待嫁。可以看出,下半年土地供应任务艰巨,诸多地块将持续推出,土地市场的重头戏还在后头。

市场

大鳄争相厮杀,看好柳州市场

如果说恒大、碧桂园、联发、金科是土地市场的“常客”,那么今年在土拍现场首度亮相的中海、美的、雅居乐、阳光城、中梁等众多一线房企,则让人眼前一亮。少数拿地的“新面孔”已经投入到紧张的开发节奏中,还没拿地的新面孔则继续盘旋在柳州土地市场上空,继续调研、看地、参与竞拍。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在沿续着大鳄相争的常态中,又加入了实力“新面孔”。

具体看来,今年年初柳州首拍的静兰路38号地块,中海地产力克劲敌,以18.28亿元将142.05亩地块收入麾下,顺利将入柳的梦想“照进现实”。紧接着,世界500强全国TOP20的房企——阳光城,拿下鱼峰区九头山99.6亩纯住宅用地,以极为低调的方式成功入柳。

新进房企削尖脑袋往里挤,而老牌大鳄你争我夺,毫不相让。恒大在上半年柳州土地市场算是颇为惹眼的房企,虽只有1次成功拿地,却刷新了柳州的楼面地价,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并且多次参与土地竞拍,却丝毫没有相让的意思。据恒大方面透露,今年柳州土地市场供应的靓地,他们都有拿地意向。而在柳落子颇多碧桂园、荣和、联发等房企,上半年“颗粒无收”,也力图在2018年土地市场里分一杯羹。有业内人士预测,柳州土地市场群雄争霸的局面或许还将持续,而在此前提下地价还将继续走高。

新招

限价地频出,成土拍降温担当

“新地王”不断出现,房价持续走高,柳州的楼市急需一剂退烧针来降温。从去年年底,柳州市就开启了土地供应淅策略,创新性推出了多宗限制房价的地块,地块快速开发,出现了包含祥源·大地、碧桂园·润景花园、联发·君悦兰亭等项目,前两者都已完成一定阶段的选房,第三者则已开启预约。

作为限价地打出的超低房价,一直备受购房者关注,热度不曾减弱,都希望能搭上限价房的顺风车。今年上半年,限价地块再度出让,2宗成交,均由柳州益菱汽车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摘得。

限价地块的出让还在继续,截至记者发稿前的信息显示,柳江区下半年将迎来两宗限价地块的出让。具体看来,位于柳江区新柳路二期以北西一路以东的近30亩土地将于7月16日开拍。另外,位于柳江区兴柳路二期以北西一路以东A地块也将于7月30日开拍,地块面积53亩。由此可见,柳州几次供应的限价地块都选择非城市中心区域,限价地块也将丝毫没有停止出让的势头。从目前限价地房价定价可看出,价格亲民,都是走中低端路线。

业内人士分析,通过行政干预的“限价地”能在一定程度上延缓房价上涨的冲动,为土地市场降温,解决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需求。而通过市场化产生的“地王”,在一定程度上补充了政府的财政收入,也使得政府能有更多资金反哺至保障类住房供应中。

新闻推荐

柳州鱼峰南,崛起城市新门户世界500强旗下,阳光城柳州首发盘丽景湾首期接受咨询

阳光城入柳首盘,值得期待。7月14日,醉美桃花源营销中心开放。2.5的容积率,给业主更多绿色空间。阳光城·丽景湾落户柳州新门...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鳄“厮杀”,限价地成降温担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