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央行降准释放7000亿元,贷款更容易?利率有优惠?额度仍紧张,二套房最高上浮40%

来源:南国城报 2018-07-11 15:03   https://www.yybnet.net/

部分驻柳银行住宅贷款首付及利率一览表 (以上数据均来源于记者以市民身份咨询各银行而得,仅供参考,或存在不够全面的地方;具体以银行官方发布为准。) 近期央行降准,释放一批资金。房贷申请是否更容易?

□Text/记者易柳燕Photo/何俊涛

央行公告称,定向降准今起正式实施,预计将释放约7000亿元。不过,居柳州近日走访柳州14家银行网点了解到,柳州房贷利率进一步升高,首套房贷利率至少上浮20%,个别银行最高上浮35%。银行人士表示,受国家严格的房地产政策调控影响,银行住房贷款的规模趋紧,额度紧张的状况今年内难以改观。

银行利率再上浮,审批更加严格

近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了柳州多家银行信贷服务中心。在深入了解柳州14家商业银行后发现,目前购房首付以及房贷利率又有提升。

综合来看,当前,市场上首套房首付比例在20%~35%之间,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35%。二套房首付保持在25%~35%之间,而二套房利率目前普遍上浮了20%~40%。

具体看来,目前走访的14家驻柳银行中,就首套房首付比例而言,8家银行首付20%,2家银行首付25%,其余4家银行则处在20%~35%之间的一个可议空间中。而针对首套房利率,3家银行维持上浮20%的利率,1家银行利率在10%~20%之间,剩余10家银行均高于20%,最高则达到了35%。不过,就二套房首付比例而言,目前14家银行中有11家银行保持在30%,最低的民生银行为25%,而农业银行和柳州银行较高,为35%。相对而言,二套房利率目前已经处在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平线,利率上浮跨度区间也相应较大,从20%到40%均有分布。

对当前的市场情况,多家银行信贷经理表示,由于受国家严格的房地产政策调控影响,银行住房贷款的规模趋紧,加上银行的资金成本不断提高,以致于贷款利率逐步上浮。另据了解,绝大部分银行不能答复放款时间,个别银行甚至表示,现在会对申贷客户进行严格甄别,信用稍有瑕疵都可能会被拒贷。一位中国银行客户经理直言:“现在管控比较严,额度紧张状况短期内难以改观。”

具体情况有区分,衍生捆绑销售

对比5月30日记者走访银行的情况来看,7月份,市场总体并未呈现首付或利率大幅上涨的情况。但不可否认的是,整体呈现出的趋势还是保持稳步上调。

细细分析,从对首套房的认定来看,记者发现,各家略有不同,有的银行认定,有过贷款记录但贷款已还清,再买房可以按照略高于首套房且略低于二套房的标准来执行。但有银行表示严格执行认房又认贷,只要名下有房,再买房就要按照二套房的贷款利率执行。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利率上浮情况主要还是针对普遍情况,如果是银行优质客户,银行还会根据自身业务额度、利润情况自主调节贷款利率。

除了是否为首套房、贷款是否结清、是贷款还是全款买过房等问题,影响买房的首付比例以及利率,一些捆绑销售的现象同样让人防不胜防。其中,某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银行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5%,但是如果愿意购买该银行旗下的保险或者理财产品,利率可以调至上浮20%。此外,该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以来房贷额度紧张,一手房且首套房贷款还算相对容易,而二套房贷款基本上没放出几笔。

部分银行的工作人员透露,若办理贷款的购房者为该银行的金卡用户,或在该银行办理的储蓄卡有30万元以上存款。亦可以享受相对宽松的贷款政策。

“之前买房,办理按揭时某银行的人就直接叫我买理财产品,不买就不给贷款,我就觉得很无奈。”某购房者透露。

银行已放款客户,不受任何影响

银行利率在潜移默化地提高,对于置业者而言,准备买房的时刻牵挂着银行放贷政策怎么变。毕竟只要上浮,多花钱是毋庸置疑的。而已经买了房,放款了,或正在还款的,以及签完贷款合同的,更关心自己每月还款是否也会受到不断变化的政策影响。

为此,记者也走访了多家银行了解到,个人购房时的贷款利率是由当时的基准利率,乘以当时的利率倍数决定的,如:贷款基准利率是4.9%,上浮20%,那么实际还款的利率就按:4.9%×(1+20%)=5.88%执行。这一部分会在贷款合同中有所体现,而之后不管贷款利率倍数如何变化,已贷款的房屋所有人贷款利率倍数保持不变,但是基准利率会跟着央行的调整而变化。所以已经放款的或正在还款的客户不受到任何影响。

举个例子,若买房时贷款基准利率为4.9%,当时签定合同时利率打了9折,那么每个月的贷款利率为4.9%乘以0.9,即为4.41%,即便日后该贷款银行的利率倍数调整为1.1倍,正在还款的,已经签定合同的,个人每月还款利率仍然为4.41%。但是比如说有一天央行的基准利率由4.9%调整为5.25%,那么该贷款人的贷款利率则要跟着调整为5.25%乘以0.9,即为4.725%,已经放款的或正在还款的,其贷款的基准利率跟着央行发布的基准利率改变。

“不过这项政策,最终的执行利率标准,还要以签定合同的最终确定为准。”某国有银行工作人员说道。

新闻推荐

楼市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柳州市楼市动态

延续了2017年供需两旺、量价齐升的红火局面,2018年上半年无论是土地市场还是楼市都在热闹中度过。今年上半年,是“执行房地...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央行降准释放7000亿元,贷款更容易?利率有优惠?额度仍紧张,二套房最高上浮40%)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