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空鼓、裂缝,想说再见不容易

来源:南国城报 2018-07-11 15:11   https://www.yybnet.net/

□Text&Photo/见习记者莫梦雪

验房档案

验房得分:

80分

业主:韦女士

楼盘:柳东新区某楼盘

户型:90平方米两房一厅两卫验房时间:7月6日

天气情况:晴

综合点评

韦女士的这套毛坯房,经综合检验后,验房师认为整体无大碍,出现的多是细节问题。比如入户门猫眼松动、门框缺失掩饰盖、密封胶脱落以及阻火圈未固定好,整改难度比较小。除此之外,验房中依然发现多处墙面空鼓、开裂、钢丝外露现象。验房师提醒韦女士,所有验房时发现的问题都要在装修前整改完毕,若在装修时因为前期整改不到位而产生了二次问题,会影响到日后的居住。

问题1:门框密封胶脱落

风险系数:

问题部位:门框不完整、密封胶脱落,猫眼松动

问题分析:验房师首先对入户门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单单是门就存在门框密封胶脱落、缺掩饰盖以及猫眼松动的三个问题,韦女士对房屋质量表示出担忧。验房师则表示,门框缺掩饰盖影响到大门的美观,对使用影响还是比较小,大门的这3个问题都不算大,只需要后期进行维修、重新安装即可。

整改建议:要求维修处理,重新安装。

验房依据:《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查验规范》(GB50210-2010)5.2.10中规定:木门窗扇必须安装牢固,并应开关灵活,关闭严密,无倒翘。5.2.11中规定:木门窗配件的型号、规格、数量应符合设计要求,安装应牢固,位置应正确,功能应满足使用要求。5.2.15规定:木门窗与墙体间缝隙的填嵌材料应符合设计要求,填嵌应饱满。

问题2:空鼓多达20处

风险系数:

问题部位:客厅、主卧、书房、次卧

问题分析:验房师对新房墙面进行检查,发现在主卧、客厅、书房、次卧墙面有近20处小面积空鼓。验房师告诉韦女士,空鼓在装修前或装修中不及时处理,装修后墙面会大面积开裂及空鼓,甚至会出现瓷砖脱落的现象。在验房现场,验房师向韦女士传授空鼓验证的技巧,敲打时产生比较沉闷的声音说明墙是比较实的,如果产生比较清脆的声音则为墙面空鼓。

整改建议:要求用切割机切开凿除空鼓处,用1:2.5配比的水泥砂浆重新抹灰,抹灰后表面平整度偏差不得大于4毫米,敲击应无咚咚响,无裂缝现象。

验房依据:《建筑地面工程施工质量查验规范》(GB50209-2002)5.2.5中规定:面层与下一层应结合牢固,无空鼓、裂纹(空鼓面积不应大于400平方厘米,且每自然间不多于2处可不计)。

问题3:多处墙面开裂

风险系数:

问题部位:客厅、主卧、次卧

问题分析:墙面除了存在较多地方空鼓,验房师还检查出了多处墙面小范围开裂,其中主卧里,在一面墙的2米高处,有一条细小的裂缝从左向右横贯了整面墙。验房师向韦女士说明墙体开裂的原因,墙面施工完毕后,混凝土内部的水份有一部分会流失,一部分被水泥水化,另外一部分被蒸发,蒸发过快就容易出现墙面裂缝。在施工时,一些细小的墙面裂缝是难以避免的。虽然开裂的地方较多,但验房师表示,整改难度并不大。

整改建议:要求施工队铲开裂缝处,用灰浆修补。不同材料接合处应铲开宽度为5厘米左右,贴双层穿孔纸带或网格布加强后重新批灰、整体颜色要求一致。

验房依据:《建筑地面工程施工质量查验规范》(GB50209-2002)5.2.5中规定:面层与下一层应结合牢固,无空鼓、裂纹(空鼓面积不应大于400平方厘米,且每自然间不多于2处可不计)。

问题4:阻火圈未固定

风险系数:

问题部位:主卫、次卫

问题分析:卫生间下水管顶端外围有一个环状的金属圈是阻火圈,验房师解释称阻火圈的作用是火灾发生时,防止火苗上蹿到其他楼层的作用。然而验房师在检查韦女士的主卫与次卫时,均发现了阻火圈未固定到楼板面。若发生火灾,未固定的阻火圈对于火势没有任何阻隔作用。

整改建议:重新安装固定至合格范围。

验房依据:《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施工质量查验规范》(GB50242-2002)5.2.4中规定:高层建筑中明设排水塑料管应按设计要求设置阻火圈或防火套管,明敷管道的立管管径大于等于110毫米时,在楼板贯穿部位应设阻火圈。

新闻推荐

楼市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柳州市楼市动态

延续了2017年供需两旺、量价齐升的红火局面,2018年上半年无论是土地市场还是楼市都在热闹中度过。今年上半年,是“执行房地...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空鼓、裂缝,想说再见不容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