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测一测泳池是否干净柳州对市内32个持证游泳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水质检验结果预计20天左右出炉,届时将公布在卫计委网站上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7-11 17:5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天气炎热,柳州各游泳场所迎来了众多戏水消暑的市民。为保障游泳场所的卫生,7月10日起,柳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计划用3天时间对市内32个持证游泳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并对游泳池水质采样送检。

7月10日上午,记者跟随其中一组检查人员,来到屏山大道荣和千千树小区,对其室内泳池进行检查。在前台,记者看到,该泳池按照要求,在墙上公示了泳池的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工作人员的健康证明以及一份今年5月份的水质检测报告。报告显示,该泳池各项检测指标均合格。墙上还贴有一块告示牌,提醒患有肝炎、心脏病、癣疹、重症沙眼、急性结膜炎、中耳炎、肠道传染病、精神病等病症的人不要进入游泳。

进入该室内泳池,记者注意到墙壁上也公示了当天的水质检测数值,包括水温、PH值、余氯含量,投药及检测记录也比较规范。

卫生计生监督所委托检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工作人员,随后现场对该泳池及其浸脚池的游离余氯含量进行了快速检测,结果均合格。“余氯含量低了对池水达不到消毒的效果,高了则会对皮肤黏膜造成刺激。”该所监督一科科长陈靖表示,除了现场对泳池和浸脚池的余氯进行快速检测,他们还将对每家泳池水进行抽样,委托上述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其浑浊度、PH值、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和尿素等项目,大概20天这样得到检测结果,届时结果将会在柳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官方网站上进行公示。

陈靖介绍,抽检过程中,卫生监督员会同时检查各泳池的持证情况,是否亮证经营,是否按照要求公示水质检测报告、健康证明等内容;池水循环净化消毒装置、池水清洗消毒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卫生管理制度和记录档案是否完善等。每年泳池开放之前,卫生计生监督部门都要求游泳场所负责人必须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其泳池的水质进行检测,保证水质合格。

历年来,柳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对全市持有卫生许可证的游泳场所进行100%的监督检测,并把结果如实公示在柳州市卫计委的网站上。市民去游泳时,除了查看泳池的公示栏,也可以查询卫计委网站公示的情况,这样大家就可以“借助”卫生计生监督部门的专业评定决定是否要进场游泳了。

另外,游泳时,大家也要讲公德和卫生,进入游泳场所之前应该冲澡强淋,在浸脚池消毒,不要在泳池便溺、吐痰,减少对泳池的污染。发现泳池无证经营的,或发现游泳场所存在卫生隐患的,市民可以拨打柳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投诉电话0772-2805954举报投诉。

新闻推荐

楼市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柳州市楼市动态

延续了2017年供需两旺、量价齐升的红火局面,2018年上半年无论是土地市场还是楼市都在热闹中度过。今年上半年,是“执行房地...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测一测泳池是否干净柳州对市内32个持证游泳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水质检验结果预计20天左右出炉,届时将公布在卫计委网站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