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中考招生网上填志愿明日开始首批填报的是建档立卡批优秀毕业生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7-11 17:5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罗素玲)2018年柳州市中考网上填报志愿即将开始,首批亮相的将是建档立卡优秀毕业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12日上午9时至7月13日下午5时。一经录取,3年高中学杂费全免,每学年还有3500元助学金补助。

据柳州市招生考试院介绍,参加本批次招生的柳州市区普通高中学校共有5所自治区示范性高中,分别是柳州高中、柳铁一中,以及柳州市一中、二中、铁二中。每校面向全市(包含五县及柳江区)择优录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优秀初中毕业生各30人。

填报建档立卡优秀毕业生志愿的考生有条件限定,即为已通过审核、确认的柳州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应、历届初中毕业生、结业学生,和具有同等学力的人员。同时,报读不同的学校,也有相应的中考成绩等级划定,其中报读柳州高中、柳铁一中的中考总成绩必须达到A等及以上;报读柳州市一中、二中、铁二中的中考总成绩必须达到B+等及以上。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均须达到B等及以上。

报名期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请凭准考证号及密码登录指定网站填报学校。最多可填报3个志愿,并可随时在网上更改志愿。考生所在初中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阻止考生填报或更改志愿。但报名截止后,考生志愿不能再更改。

招生录取时,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填报的志愿,按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进行录取。总成绩等级高的考生排前。总成绩等级相同的考生,按照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单科成绩中,最高等级数量由多到少的顺序排序;若两名考生文化科单科成绩中最高等级的数量相等,则按照次一等级的数量由多到少的顺序排序。依此类推。

建档立卡优秀毕业生一经录取就读,将全部免除学杂费,在校期间还将提供3500元/年的一等助学金。

建档立卡优秀毕业生的录取结果,7月14日即可查询。已被录取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不再参加之后的定向推荐生招收录取和网上统一招生录取;不得再转录其他学校。未被录取的建档立卡优秀毕业生,还可参加定向推荐生和网上统一的招生录取。

新闻推荐

超然派中变“超然” 猫儿山里观“巨猫”

漓源大峡谷翠绿的竹林(资料图片)猫儿山壮丽景色(资料图片)随着一年中最炎热的时节的到来,柳州旅行社的纳凉避暑线路又开始红火...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考招生网上填志愿明日开始首批填报的是建档立卡批优秀毕业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