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中考体育测试成绩满分达60分且计入总成绩体育特长生在录取竞争中有优势体育课,再也不能忽视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7-11 17:5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罗素玲

随着中、高考录取进程推进,考生期盼的录取通知书将陆续送抵。毋庸置疑,作为高校招生录取提前批次,以及中考招生录取自主招生批次的体育特长生,他们总会比同学先一步获得录取通知书,因此也受到更多关注。

据了解,除了令人羡慕的高校提前录取之外,体育优秀生在中小学校也获得了更多的器重,一场因体育而改变的行动正在席卷龙城校园。

提前获得录取的体育特长生

7月9日下午,柳州市第十七中学初三毕业生回校领取中考成绩单,学生与家长们还在紧张地听取老师关于中考情况及志愿填报的分析时,几名女生已在轻松地商量高中三年的学业规划。原来这几名女生已作为体育特长生,提前被柳州市三中、钢一中和民族高中录取。

“我的排球打得好,去钢一中参加自主招生面试时,刚报出我是十七中女子排球队的队员,面试官就说‘肯定很优秀\’,结果真的面试成绩很好。”一名姓钟的女生告诉记者,她3年前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身份到十七中借读,就希望进入校女子排球队,以便顺利报读柳州市区的普通高中学校。如今梦想成真,非常感谢学校重视体育。

家长理念正在转变

“近年来体育技能培训班越来越受欢迎,家长的观念也正在发生改变。”一所初中学校的体育教师介绍说,自体育纳入中考科目以来,初中学校、初中学生和家长,都越来越重视体育训练。现在的中考体育测试成绩满分已达60分,且计入总成绩,这对中考考生来说,都有着极大的影响——体育测试拿满分,也将预示着中考总成绩可以更出彩。因此一些初中学校将体育中考科目,提早到初中一年级就开始规划,帮助学生一点点进步,为中考总成绩加分。

除了校园里每天出现的训练场面之外,一些家长还利用周末、寒暑假为孩子聘请体育家教。尤其是暑假来临,一些跨入初三的学生,更是抓紧时间规范训练,力争在明年5月的体育中考时夺得理想成绩。一名整个暑假都被准初三生占满日程的体育教师介绍,他所指导的学生中,文化科成绩高低各异,特别是那些在班级里被称为学霸的男生女生,他们的家长更期待体育中考也能拿满分,以免中考总成绩被体育拖后腿。

及早规划后劲更足

“乐于运动的学生,在校园里总是最活跃、最受欢迎的一个群体。”柳州市三中体艺特长部负责人卢一波介绍,这些学生健壮灵敏的身姿、阳光向上的心态,更能给同学、教师留下深刻印象,加上时常出现在运动场上,得到的鼓励、掌声更多,更易激发潜力、锻炼意志力;体质也强过许多同龄人。因此很多体育特长生进入高三之后,文化课成绩也上升得更快,高考发挥更加稳定。

据了解,目前柳州的不少中小学校,在体育人才培养上已形成小学——中学——大学这样的跨越性培养通道,只要热爱运动的青少年,都能够找到培养环境。如一些在足球、排球、乒乓球、篮球、艺术体操等方面有特长的小学,会向具备同类体育项目训练基地、有专业教练人才的初中学校推荐学生;初中学校向特色普通高中输送人才;高中学校又与国内外体育院校联合办学,为特长生搭建通向更高平台的桥梁。

“体育人才既需要禀赋,又要有过人的意志力,才能不断发展。”卢一波建议那些想走体育特长之路的青少年,越早做好规划,越能系统地得到培训,在竞技场上更易出类拔萃。

新闻推荐

三中路东片规划调整滨江段突出“水景核心带”特色柳石路南段东片区规划也作局部优化

今报柳州讯(记者周育舟)7月7日,柳州市规划局公布了柳州市三中路东片及柳石路南段东片区控制性规划局部调整的方案,三中路东片...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泳池干净吗2018-07-11 00:00
评论:(中考体育测试成绩满分达60分且计入总成绩体育特长生在录取竞争中有优势体育课,再也不能忽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