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受台风“玛利亚”外围下沉气流影响柳州今日或现37℃高温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7-11 17:57   https://www.yybnet.net/

7月10日上午10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这是台风预警最高级别,也是今年来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首个红色预警,它的防御对象是被称为“女汉子”的超强台风“玛莉亚”。

之所以称“玛莉亚”是“女汉子”,是因为它从生成到成为超强台风仅用了33个小时,是2000年以来升级最快的超强台风,登陆时的中心最大风力预计达到42-48米/秒(强台风级),或成为有气象记录以来7月登陆福建的最强台风。

10日下午5时左右,“玛莉亚”的强度已降至强台风级别,但其给福建、浙江等地带来的强风雨还是不容小觑,防范不能掉以轻心。

那么“玛莉亚”会给柳州带来风雨和凉爽吗?气象部门给出的答案是“不会”,而且受其外围下沉气流影响,今日柳州的气温还会更高,给人的感觉会更热!气象部门表示,“玛莉亚”不会正面影响柳州带来风雨,但位于台风西侧的柳州受其外围下沉气流影响,未来几天都将出现高温少雨天气,今日的气温更有可能达到37℃。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柳州仍以高温少雨天气为主,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高温对群众生活、旅游和户外作业以及水电调度等的不利影响。市民朋友们外出时要注意防暑防晒,日常多补水喝水,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尤其是老、弱、病、幼人群更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另外天热空调使用频率高,大家要注意用电安全。

今报记者周育舟

●具体预报如下:

11日:多云间晴,偏东风1~2级,最低气温24~26℃,最高气温36~37℃;

12日:多云,偏东风1~2级,最低气温25~27℃,最高气温35~36℃;

13日:多云,局部有阵雨,偏东风1~2级,最低气温25~27℃,最高气温35~36℃。

新闻推荐

央行降准释放7000亿元,贷款更容易?利率有优惠?额度仍紧张,二套房最高上浮40%

部分驻柳银行住宅贷款首付及利率一览表(以上数据均来源于记者以市民身份咨询各银行而得,仅供参考,或存在不够全面的地方;具体...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受台风“玛利亚”外围下沉气流影响柳州今日或现37℃高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