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我与你相遇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7-1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优秀作文选登

今报小记者黄琬珈柳州市第十二中学17(11)班

1

初遇

那年春初,我们相遇。江边小楼上有个园子,那是我家新建的小院。肥沃的黑土上有些空旷,还未来得及栽种的沃土里只伶仃地长着些杂草,却在春意里显得格外嫩绿。

你是第一个扎根这儿的来客。为了方便运输而修剪过的枝条光秃秃的,像是小男孩刚剃过的头。棕色的枝茎刚过我的下巴,几张叶片绿得深沉,可能因为刚移植的缘故而显得不大精神,微微低垂着脑袋。可你的枝冠里却藏着朵小花!虽然这花儿生得着实不好,稀疏的花瓣没有应有的鲜艳玫红,朵儿也不大,颤颤巍巍的,但却向着阳光,向着春天。

几天后,小花越开越多,呼朋引伴似的,点缀着新园……从此,你住在了我家,种进了我的心田。

2

相知

转眼,又是春天。你已变得高大,远远越过正值少年的我。深棕色的枝蔓绕满高高的银色围栏,像巨人健壮的臂膀,撑着蓬勃的绿意。四处都种满了花草,郁郁葱葱地在春里散发着活力。你似个顽皮的孩子,想与它们斗艳,用尽浑身解数,把花儿开满小院。密密的绿叶交织成一片巨大的绿幕,只因你迷人的花朵,变成了花幕。绿叶和鲜花,墨绿和玫红,勾勒出一幅生机盎然的穹顶,遮住了小院的半壁天空。

最喜欢的还是伴你嬉戏玩闹。蹲在你扎根的黑土旁探索蚁国的秘密;扶着你粗壮的枝茎眺望远处的江景;瞧着你繁密的绿叶不住地唱起歌来……我忽地抬起头,金色的阳光透过叶隙,从层层叠叠的交织着的绿幕中撒下,浮动的光影透过我的眼睛,直入心间。

那一刻,我仿佛看见了你最动人的瞬间。那无法比拟的生的气息与澎湃的活力,是你与自然的交融。“砰”的一声,我知道,心中的小花已然绽开。

3

欢笑

“稻花香里说丰年”。秋日里花下盛宴也是一种极致享受。各色的果蔬摆起,鸡鸭鱼肉端上,觥筹交错之间,落花缤纷而下。刹时,菜肴因了花色而更绚烂,因了花香而更美味。

酒杯菜肴里也漂浮着花瓣了呀,抿一口酒,酒道绵长;品一口茶,茶更醇香。肉、酒、茶、花香,沉醉其中,不能自拔。抬起微醺的眼,笑看你时,仿佛看到你也醉意朦胧地冲着我笑呢。一地的落红,一地的晚霞,谁也不愿站起,谁也不愿离去。

4

别离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几年后,我长成了婷婷少女,你变成了魁梧大汉。升学了,搬家了。爸妈想让你随我们一起,但我不舍得你被变成从前的模样。好几次凝视着你,往日情景浮上心头:风雨中我守你护你,怕你被狂风吹折;晨曦下幼稚的我与你比肩而立,比着谁长得更高更快;月光下无助的我与你相拥,倾诉心中愁绪……花间乐事数不胜数;赏花、品茶、观蚁、扑蝶……林林总总,忆之唏嘘。

别了!我的好伙伴——三角梅。别了!我的“百草园”——屋顶小院。此去一为别,何日再相见!让我再看你一眼,把你烙进我心间!

新闻推荐

“五限”落地,楼市政策持续收紧

今年上半年"五限"地价再度出让,公积金政策收紧,银行房贷利率不断上浮。□Text/记者龙利文Photo/何俊涛今年以来,在国家政策...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与你相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