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蓝鲸”绝对不能碰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7-11 18:03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聋高二年级潘树英

今年6月5日,老师给我们讲了关于“蓝鲸死亡游戏”的事件,看见触目惊心的图片,我感到非常震惊。

“蓝鲸死亡游戏”是发源于俄罗斯的一种自杀式死亡游戏,玩家在50天内完成各种残忍伤害自己的任务。很多青少年受其蛊惑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有这样一个案例:一名17岁的学生,心情抑郁,萌生了自杀的念头,于是经常上网去浏览关于自杀的网页。他通过QQ搜索加入了“蓝鲸”游戏任务群。所谓的“任务”,就是用刀割自己的身体,然后定下生命倒计时,说距离自杀还有多少天。这位中学生按对方指导开始“做任务”,随着“任务”的步步深入,他准备通过跳河结束自己的生命。还好,他的自杀行为被当地的公安机关发现,及时挽救了他的生命。

生命属于每个人,也属于每个家庭,如果我们轻易地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我们的父母怎么活?我们的家庭会变成什么样子?我是一个聋哑人,虽然耳朵听不到,但是父母没有嫌弃我,他们很爱我,把我送到学校学习,希望通过学习文化知识来改变自己的命运,成为自立自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所以,我想对大家说:不管是健全人还是残疾人,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无法挽回,我们要保护自己,珍惜自己,尊重自己的生命,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压力、什么样的困难,都要好好地活下去,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才是最靠谱的。

新闻推荐

中考招生网上填志愿明日开始首批填报的是建档立卡批优秀毕业生

今报柳州讯(记者罗素玲)2018年柳州市中考网上填报志愿即将开始,首批亮相的将是建档立卡优秀毕业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12...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我与你相遇2018-07-11 00:00
坚决抵制校园欺凌2018-07-11 18:03
猜你喜欢:
评论:(“蓝鲸”绝对不能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