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天气热 忌“快速冷却”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7-17 18:06   https://www.yybnet.net/

今柳健康公众号

今报记者陈小燕

在明晃晃的太阳底下走一遭回来,你是否恨不得钻进冰箱里来个透心凉?想想便觉得很爽,但是,这样的做法要不得。

柳州最近的天气用“热得要命”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一离开空调房,浑身冒汗的感觉实在是让人难受。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前发出温馨提示:炎热的夏天,部分人尤其是身体较弱的宝宝和老人容易中暑。市民应掌握一些夏季防暑降温小常识,在日常生活中给家人降暑,避免过热导致生病。

防暑降温第一招,就是及时补充水分。多喝白开水,不要等口渴了才喝,而且喝水应少量多次,每次100毫升为宜。

第二招是控制空调房的温度。空调室内外温差不超过5℃为宜,即使天气再热,空调室内温度也不宜到24℃以下。

外出或者运动回来后,不要马上站在电风扇前面吹,也一定不要立马洗冷水澡。因为这样的“快速冷却”会使全身毛孔快速闭合,体内热量反而难以散发,还会因脑部血管迅速收缩而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使人头晕目眩。

新闻推荐

金科首届少儿东方文化节——让国学经典照亮童年

知书尚礼童蒙养正出口成章是一种修养妙笔生花是一种才华心智辽阔是一种境界木初得良修,子幼得良教国学开蒙,礼序名门为孩子...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气热 忌“快速冷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