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州市公安局与工行携手所有公安业务窗口将可扫码支付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8-10 19:37   https://www.yybnet.net/

今后,柳州市民在全市公安窗口办理业务均可实现扫码支付了。8月9日,柳州市公安局与工商银行柳州分行举行移动支付服务合作签约仪式,进一步推进“智慧公安、智慧警务”建设,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发展“互联网+政务”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推进政务服务智慧化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需求也日益强烈。柳州市公安局自2017年以来,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开展了“放管服”改革,推出了多项利民便民的措施,逐步实现审批压减、窗口自助,给群众生活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柳州市公安局为推进“智慧公安、智慧警务”建设,在前期已实现交警业务移动支付的基础上,将在全市有业务窗口的120个派出所、8个出入境办证大厅实现业务办理微信、支付宝、工行融e联三码合一移动缴费功能。

今后,市民办理户籍、身份证、交管、治安、出入境证照等相关的缴费项目均可扫码支付,实现了全警种对外窗口扫码支付缴费方式的全面升级和覆盖,公安政务服务移动支付工作走在了全区公安机关的前列。这样一来,公安窗口一方面可以丰富市民缴费方式,提升市民满意度;一方面可以缩短客户窗口办理等候时间,减轻受理窗口现金收取和清点压力。

经过前期的充分沟通和筛选,柳州市公安局最终选择了中国工商银行作为“移动支付”项目的合作伙伴。此次合作签约,是柳州市公安局积极推进政务服务智慧化水平,提高柳州市居民满意度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工行作为国有商业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努力满足柳州市居民综合金融服务需求、全力支持和服务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体现。

目前,该移动支付系统正在紧密开发,力争在10月投入使用。

今报记者方凤琪

新闻推荐

天翼·九龙印象

背靠龙泉山,毗邻九头山,天翼·九龙印象围绕在青山绿地之间,环境优美,是目前市内难得的生态休闲、健康宜居地带。项目占地400...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公安局与工行携手所有公安业务窗口将可扫码支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