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想离婚 妻子在国外回不来怎么办网络时代,远程视频解决大问题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8-18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柳北家事法庭通过视频连线,审理了这起特殊的离婚案。 今报记者 岑琴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岑琴)8月1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是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但一些分居两地的人却选择了在这一天离婚。

当天上午9时许,柳州市家事少年案件审理中心家事法庭(以下简称“家事法庭”)审理了一起特殊的离婚案。因为女方远在国外无法回国,家事法庭通过三方视频远程连线的方式,成功为两人办理了调解离婚。

57岁的吴铭(化名)和52岁的妻子阿美(化名)已经分离3年。阿美自2015年出国旅游后就再没有回过柳州。吴铭表示,两人虽经恋爱结婚,育有一女,但婚后感情基础薄弱,多次闹矛盾提离婚,考虑到孩子尚未成年,怕影响孩子成长,才勉强维持夫妻关系。如今孩子已经20岁,吴铭在了解到妻子并无回国意愿后,再次提出了离婚。不过,去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需要双方到场,而妻子远在国外,他只好到法院起诉离婚。考虑到夫妻双方的实际情况,家事法庭为双方安排了此次远程视频开庭。

“这是我们第一次采用远程视频办理民事离婚案。”据办理该案的家事法官黄焕玲介绍,远程视频存在一定风险,如果人长得相似的话,远程视频有时可能分辨不出。但该起案件有亲属到庭确认当事人,还有女方从美国寄回来的审核资料,双方离婚意愿强烈,且没有涉及复杂的财产分配等,所以家事法庭为双方进行了远程视频办理离婚。

办理过程中,家事法庭通过连接网络和各自的微信号码,法官、男方、女方同时上线出现在远程视频上。视频中三方可相互通话对视。经过法官审核双方的相关资料,并询问双方意愿,在双方确认同意离婚且无子女财产方面的纠纷后,法官对双方进行了调解离婚,过程顺利。

黄焕玲表示,如果是双方在场的情况下,离婚调解协议书签字即可生效,但由于女方现在在美国,法院文书制作完成后将寄往美国女方所在地,待女方签收之日起,则视为离婚生效。

新闻推荐

用文明习惯助推全市创城工作

对一座城市而言,斑马线是一条反映其文明素养的刻度线。而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这一个看似微小的细节,能让人对这座城市心生好...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加快电网项目建设2018-08-18 09:10
评论:(想离婚 妻子在国外回不来怎么办网络时代,远程视频解决大问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