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夫妻分隔两国 打起离婚官司 市家少中心利用跨国远程视频开庭审理了此案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8-19 10:32   https://www.yybnet.net/

庭审现场

记者 付华周

晚报讯 8月17日是一年一度的传统七夕佳节,当大多数夫妻、情侣都沉浸在团圆美满的节日氛围中时,一对远隔重洋的60后夫妻却打起了离婚官司。由于女方远在美国,无法亲自出庭,柳州市家事少年案件审理中心(以下简称“家少中心”)利用远程视频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离婚协议。

据了解,本案当事人梁先生和黄女士相识于1997年,并在1998年登记结婚,至今婚龄已有20年。然而婚后,夫妻双方多次闹矛盾,且多次口头提出离婚,但考虑到当时女儿尚未成年,担心离婚会影响孩子成长,于是便继续勉强维持夫妻关系。2015年6月,黄女士出国旅游,再也没有回来。考虑到妻子并无回国意愿,且女儿已经成年,梁先生今年再次提出离婚,并得到女方的同意。

梁先生说,去民政局办理离婚的话需要男女双方都到场,可如今妻子远在国外,并不打算回来,他便选择了到法院起诉离婚。市家少中心受理该案后,经过多次沟通确认,应当事人的要求安排了这场远程跨国连线视频庭审。

17日上午9时许,市家少中心主审法官黄焕玲用该中心的专用微信号,邀请梁先生和远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黄女士加入多人视频聊天,进行庭审。同时,书记员在旁记录庭审情况,三方的聊天图像清晰地出现在法庭的显示器上。原告、被告均能充分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和诉求。

庭上,梁先生表示,自己和黄女士由于婚前缺乏了解,感情基础薄弱,且双方的学识、生活环境、生活习惯也不相同,曾多次闹矛盾闹离婚,如今夫妻感情已经彻底破裂,遂要求解除婚姻关系。对此,黄女士也在视频中表示,同意离婚。关于离婚后孩子由谁照顾的问题,梁先生说,女儿现在读大学了,由他照顾即可。对此,黄女士也没有异议。并且,双方都同意法院调解。

最终,在法院的主持下,梁先生与黄女士自愿达成离婚协议。不过,由于女方在国外,无法当庭签字,离婚协议书需庭后邮寄给黄女士,待其签收后,离婚才能生效。

该案主审法官黄焕玲告诉记者,这是市家少中心首次用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庭审理一方当事人不在国内的离婚案件。由于案件情况特殊,双方离婚意愿强烈、诉求明确无争议,不涉及子女抚养和复杂的财产分配等问题,且当事人黄女士及其近亲属都很积极配合法院核实当事人的身份,这才促成了本次跨国远程视频庭审。不过她同时也表示,倘若不是特殊情况也不会使用远程视频庭审,是否能用,需要法官多方评估再做决定。

新闻推荐

游客背包遗失在高速公路服务区 工作人员拾金不昧 失主寄来锦旗表谢意

记者莫小珊通讯员刘晓妮晚报讯“谢谢你们帮我寻回背包!”15日下午,柳州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融安分公司接到失主邓女士打来...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夫妻分隔两国 打起离婚官司 市家少中心利用跨国远程视频开庭审理了此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