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出租车加气难 司机们等得烦 中燃公司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寻找新建加气站的建设点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8-19 11:06   https://www.yybnet.net/

排队加气

记者 雷媛媛

实习生 戴世春

通讯员 黄罗罗

晚报讯柳州市大部分出租车使用燃气作为能源动力。近期,市政府热线不断接到出租车司机反映加气难问题影响了他们营运,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增加加气站点。

17日下午1点,记者来到蟠龙路一个加气站点,只见20多辆出租车排队加气,等候的车辆已经排到了非机动车道上。这个加气站有3台加气机器,其中只有两台开放加气。一位姓陈的司机说,每次排队等上一两个小时是常态,遇到加气高峰期要等上两三个小时,特别是夜间,气站没有工作人员上班,现金加气口排队等久的现象尤为突出。司机们普遍反映,加气站点少、气压低,每个加气站总会有一两个不开放使用,导致加气效率低。好不容易排队加上气了,由于气压太低,气加不满,一次只能加半桶,甚至有时连半桶都加不够,严重影响他们行车运营。蟠龙加气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该站点每天接待1000多辆车加气,高峰期一般在下午2点到6点期间。

出租车司机建议,加气高峰期时应该把加气孔全部打开使用,增加工作人员,提高加气效率,避免车辆在路边等待形成交通安全隐患。其次,加气站充值的工作人员均按照行政班时间上下班,很不方便车辆加气,呼吁燃气公司安装一些自助充值设备或者调整工作人员上班时间。

据了解,目前市区有3个加气站,分别位于蟠龙路、柳邕路、航生路。出租车加气分为加气卡加气和现金加气两种方式,由于很多夜班车都是顶班司机,他们每次作为散户来加气需要使用现金,因此现金加气口加气车辆较多。

政府热线及时整合出租车司机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将此问题转办至中燃公司。针对此问题中燃公司回复,该公司加气站在加气高峰时段当班人员均已全部到岗提供服务。近期因加气车辆增加,出租车的加气时间比较接近,造成加气高峰期间车辆较多,排队和等候时间会比平时长一些。建议司机们最好错开高峰期加气,以减少排队用时。另外,该公司还建议出租车司机使用充值卡加气,以免在现金加气口等候太久。中燃公司可为每辆出租车免费办理2张加气卡,如司机有增卡需求,提供身份证原件、行驶证原件、气瓶检验报告、所属出租车公司证明并缴纳20元IC卡工本费,在加气站营业厅办理即可。

政府热线还从规划部门了解到,根据《柳州市公共加油加气站布点规划》,市区范围内规划有车用天然气加气站50座,多数为加油加气合建站形式。未来,具备改造条件的现有加油站将陆续增加车用天然气加气设备,与新建加油加气站一同组成加气站服务网络,以满足市民需求。中燃公司也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寻找新建加气站的建设点,因建站需要规划、政府报批等手续,需要一定时间,还请用户耐心等待。

新闻推荐

趁夜下河非法捕捞 水上城管蹲守查获一嫌疑人

当事人接受调查电鱼、炸鱼等非法捕捞行为,以及下网、放虾笼捕捞都是执法部门重点打击对象。连日来,市水上综合执法支队多次...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出租车加气难 司机们等得烦 中燃公司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寻找新建加气站的建设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