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我心中的红星——《闪闪的红星之红星小勇士》观后感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8-19 11:10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 景行小学本部13(5)班 高思睿

8月1日,我们迎来了第91个建军节。带着对军人无比敬佩和崇敬的心情,我们40名柳州晚报小记者来到柳州市图书馆,参加“红色经典电影赏析”活动。我们观看的电影是《闪闪的红星之红星小勇士》。

主人公潘冬子住在一个叫柳溪村的村子里。有一天,大汉奸胡汉三带着一帮人马,挺着个大肚子,大摇大摆地来到柳溪村。他把所有村民聚集在一起,手拿鞭子站在村民面前,恶声恶气地大喊道:“把粮食全部拿出来,否则绑了!”村民们纷纷抗议,拒绝交出粮食。眼看就要打起来了,这时潘冬子眼珠一转,跑回家,把所有的鸡都放了出来。那些鸡乱成一团,扑向胡汉三,手忙脚乱的他脚一滑,一头栽进了牛粪里。看到这里,观影的小记者们不约而同地发出了爆笑声。看到一个大恶人有这样的下场,真是让人解气,同时我也为潘冬子的机智勇敢所折服。

冬子的爸爸参加了红军,因为要长征所以离开了村子。临走前,他送给冬子一颗闪闪发亮的红星,希望冬子像红军战士一样具有勇敢、不惧艰难、不屈不挠地与敌人斗争到底的大无畏精神。

红军大部队走后,无恶不作的胡汉三又带着一批恶人重回柳溪村,冬子和母亲只好跟着赤卫队离开了村子。在一次反击战中,冬子的妈妈为了救大家壮烈牺牲,冬子发誓要为妈妈报仇雪恨。最后,他自强不息,不屈不挠地与敌人作斗争,越来越坚强,带着父亲的希望,为了自己的理想,勇敢前进,终于成为了一名红军战士。

看完电影后,我被冬子机智勇敢斗敌的事迹所深深感动。我敬佩和感激所有不畏艰难为国为民的红军战士,痛恨那些无恶不作的大汉奸和卖国贼。

我们今天所得的幸福,多亏了我们敬爱的红军叔叔,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换来了新中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现在,他们也在用生命保卫着我们的祖国,保护着我们,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值得我们敬佩。我长大了也要做这样的人。

新闻推荐

出租车加气难 司机们等得烦 中燃公司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寻找新建加气站的建设点

排队加气记者雷媛媛实习生戴世春通讯员黄罗罗晚报讯柳州市大部分出租车使用燃气作为能源动力。近期,市政府热线不断接到出...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心中的红星——《闪闪的红星之红星小勇士》观后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