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我家大胖小子满百天啦!” 宝妈彭勤希望孩子们平安成长,收获更多的幸福和快乐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9-21 12:32   https://www.yybnet.net/

姐弟俩一家四口美满幸福

记者 吴祉婧

“快乐乘以2,烦恼除以2;行动乘以2,负担除以2;亲吻乘以2,忧愁除以2……”这是家住柳北区望泰·北城华府33岁的彭勤近日发表于微信朋友圈的内容,文字下方配上了她家两个宝宝亲密互动的照片,十分可爱。17日,正是彭勤家“二宝”大胖小子满100天的纪念日,记者前往其家中分享幸福时光。

仅花10分钟

诞下4千多克的大胖小子

来到彭勤家中,她家的“大宝”姐姐和“二宝”弟弟仍在睡梦中,刚满100天的弟弟肉嘟嘟的,十分可爱。彭勤笑着说,“二宝”名叫吴宗润,是6月9日凌晨来到她与丈夫身边的,出生时有4千多克重呢。虽然“二宝”是个大块头,但身体素质较好的彭勤却没因此多受劳累,仅花10分钟就产下他,成了产房里的“名人”。

“在生他的前几个小时,我就有一种十分确定的感觉:要生了!于是赶紧让老公开车带我去医院。进了产房,10分钟就生下了大胖小子。”彭勤说,因为生孩子速度快,以至于同在产房里的其他产妇及医护人员都惊呆了。“我当时还在帮她办理生产手续,护士就过来说,孩子生出来了,可以去办住院手续了,真是惊喜!”彭勤的丈夫吴俊霖回忆道。

彭勤还说,“二宝”出生时重达4千多克,按理说要进行剖宫产,不过当时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二宝”没让她承受太多的阵痛,“幸福来得太快,以至于100天过去了,仿佛还在眼前,记忆深刻。”彭勤说,生产如此顺利,或许与她之前在部队待过两年,得到了较全面的锻炼有关。“所以说一定要进行适当的锻炼,这样对妈妈、宝宝都有好处。”

热情的姐姐+害羞的弟弟=全家的幸福

刚聊了没一会儿,“大宝”姐姐便醒了,只见她醒来后赶紧跑到弟弟床边,给了弟弟一个吻,随后又捏捏他的脸,才心满意足地去看动画片。彭勤笑着说,这是“二宝”来到家里后,最常见到的画面。“两个孩子很亲,这让我们很欣慰。‘二宝\’比较文静还有点害羞,但每次看到姐姐去亲他、搂他,他都‘扑哧扑哧\’地进行回应。”

为了让家里的两个宝贝多一些互动,彭勤和丈夫把家里的小房间打造成小型游乐场,购置了滑滑梯、秋千、小木马等玩具,自己组装起来,让孩子们玩耍。“在家里玩比较安全,两个孩子也能在游戏中一起成长,感受更多的亲情。”吴俊霖和彭勤说,现在全家的焦点都集中在两个孩子身上,希望他们顺利、平安地成长,收获更多的幸福和快乐。

新闻推荐

河东片公交车停开或绕道

日报消息(记者张晓军、通讯员华广津)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柳州段预热赛将于今日在柳州市举行,赛事期间,河东片部分道路...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家大胖小子满百天啦!” 宝妈彭勤希望孩子们平安成长,收获更多的幸福和快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