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从食到行演绎“柳州传奇”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9-22 10:59   https://www.yybnet.net/

“小米粉做成亿元大产业,牛!柳产汽车驰名国内外,新能源汽车萌萌哒,赞!水上狂欢节惠民共享,好!”昨天,百家媒体社长总编登临马鞍山、参观柳州螺蛳粉产业园、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以及在地王国际财富中心参加水上狂欢节媒体见面会后,纷纷表达了当天考察后的心声。

A 了不起

街边小吃“嗍”出大产业

“看着就很有食欲”“螺蛳粉的工业化、标准化生产一改我对它的传统印象”……当天上午,百家媒体“大咖”们来到洛维工业园区螺蛳粉产业园,在近距离参观螺蛳粉配料、包装等全机械化生产线后,纷纷被这一碗小小的螺蛳粉惊艳。

“小小一碗粉实现了工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并且与文化、旅游等抱团发展,打造‘螺蛳粉+’,延伸了产业链条,非常难得。”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重庆晨报、上游新闻总编辑刘长发说。他还建议,螺蛳粉能和重庆火锅一样,因地制宜,推出不同口味,在市场占领上会更上一层楼。

在了解柳州市从资金投入、税费减免、基地建设、品牌培育等多方面制定系统政策,全方位为螺蛳粉产业链发展“保驾护航”后,来自渭南日报社的副总编辑王文锋竖起拇指赞叹道:“柳州螺蛳粉能从一个现煮堂食的街边小吃成为一个亿元大产业,离不开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扶持。发展思路和方向超前,政策实施有延续性,都给螺蛳粉的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与动力。”

“袋装螺蛳粉的标准化和工业化生产,让它脱离了原来作为街边小吃的传统概念,成为全国大众喜爱的‘网红\’美食。”曲靖日报社记者张鹏举表示,柳州螺蛳粉产业园的发展模式,值得云南过桥米线借鉴,通过包装推广推向全国。

新“智”造

B

小E拉动汽车产业转型

“怎么从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智\’造这个大课题,我认为柳州已经破题了。”在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无论是干净明亮的现代化总装车间,还是外观小巧可爱的宝骏E200,都让湘潭日报社副总编辑王芮眼前一亮。

王芮说,湘潭市与柳州市都是老牌工业城市,如何让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拉动整个工业的健康发展,是双方都在探讨的课题。很显然,柳州通过新能源汽车运用推广,构建便捷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消费生态,将有助于驱动柳州市汽车产业稳步转型。

“外观可爱小巧,停车方便!”鄂尔多斯日报社新闻网总监陈飞在试驾E200后说,新能源汽车前景广阔,柳州在第一时间推出这种适合城市出行的家庭用小型新能源汽车,势必为柳州打造万亿工业强市添足马力。

在不少嘉宾看来,柳州市发展新能源汽车,走的是一条高质量的绿色制造体系之路。他们普遍看好“柳州模式”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及未来市场,并希望柳州样本能在全国推广。

城会玩

C

“水”也能做足文章

水上休闲运动、森林音乐节、螺蛳粉美食节……柳州水上狂欢节宣传视频上闪过的一幕幕画面,令杭报集团党委委员、萧山日报社社长张剑秋充满惊喜。

“柳州的水上狂欢节设计得很巧妙,它与国庆节结合在一起,群众参与性强,内容丰富多样,娱乐观赏性非常突出,可以说在全国各大城市中,像这样一个持续性、全面性、丰富性的狂欢节还是不多见的。”张剑秋说,狂欢节对柳州打造城市品牌是一个非常好的载体,回去后打算在报上刊登一些专题文章专门介绍柳州的狂欢节,为当地的节庆活动提供借鉴。

保定日报社副社长张培英把狂欢地图翻了一遍又一遍,里面的文化交流、全面消费、跨界传播、体育竞技主题勾起了她的好奇心。“水上运动会看起来挺刺激的,有时间我很想亲自来玩一回。”张培英说,柳州能够将水资源物尽其用,做足文章,形成全民期待、全民放松、全民共享的氛围,经验值得借鉴。

对于柳州的狂欢节,嘉宾们还提出建议,希望通过狂欢节,吸引国内外广大客商来柳州参观、游玩、投资,或者设计几条精品线路把柳州水上狂欢节的精华项目串联起来,把“国庆看柳州”线路推荐给全国游客,让大家都能分享柳州的狂欢盛宴。

本报记者 李华 韦斯敏阎翔 见习记者 覃珩

新闻推荐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小记者东环路小学五(2)班韦子依“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阅读书籍不仅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还可以带给我们巨大的...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质朴的禅意风2018-09-21 16:45
评论:(从食到行演绎“柳州传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