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探讨产业走势 诚邀来柳发展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9-22 10:59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江宏坤)连日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炜带队到广东省深圳市、广州市、佛山市,走进多家企业开展先进制造业专题推介活动。20日,柳州市在广州市召开不锈钢产业链专题招商座谈会,与20多家特种钢产业关联企业进行务实高效的交流,共同探讨产业走势,诚邀企业来柳发展。会上,面对柳州的盛邀,企业家们表达了来柳投资的强烈意愿。

市委副书记、柳东新区党工委书记梁旭辉,市政协副主席、北部生态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涛,市政府秘书长刘俊参加活动。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家企业单打独斗很难成功,需要一批紧密相连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抱团发展,希望广大企业家到柳州考察并投资兴业,我们一起‘抱团出海\’,实现共赢。”吴炜向企业家们推介柳州时,发出真诚邀请。当前,柳州正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发展模式,以面向东盟及周边地区配套地方产业为导向,着力构建以“精炼-轧钢-型材-制品”为主的多品种、高品质、新型化的特种钢产业体系。

据介绍,柳州发展特种钢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深厚的产业基础和完备的配套服务,企业来柳州发展的有利条件主要有:柳州东临泛珠三角经济圈,南接北部湾经济区,区位优势突出;已形成门类齐全、加工制造业能力较强的工业体系,工业基础深厚;不少企业是“长三角”“珠三角”特种钢紧固件加工企业的长期供应商,原料及技术支撑有力;柳州的工业体量中有着庞大规模的特种钢固件加工产业需求,发展特种钢固件产业符合柳州工业产业延伸发展需要,现已有合理的产业布局;柳州正从资金、技术、土地、人才等要素配置上给予企业支持,政策扶持力度大。

座谈会前和会后,柳州市相关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广州法思特精密五金有限公司、广东科源电气有限公司、佛山市新鹏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新闻推荐

在冠亚·宽庐,觅一处山水,求一场归园田居 高层建筑面积129㎡四房,使用面积实得140㎡左右

“清风明月本无价,近水远山皆有情。”人生不只有诗和远方,还有在车水马龙间建造的一座诗的园林。当城市已被冰冷的水泥覆盖...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探讨产业走势 诚邀来柳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