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5·6”银桐路车祸案一审开庭 嫌犯冯某昌被控交通肇事和危害公共安全两宗罪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0-11 11:51   https://www.yybnet.net/

被告人冯某昌出庭受审

昨日上午,备受关注的“5·6”银桐路车祸案(晚报曾报道过本案)在鱼峰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冯某昌被指控交通肇事罪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两项罪名出庭受审。

记者 付华周

肇事逃逸连撞4车被控两宗罪

据了解,今年25岁的冯某昌是广东省廉江市人,中专文化,无固定职业,案发前暂住柳州。庭上,公诉机关指控,今年5月6日12时许,冯某昌驾驶一辆桂B牌照本田小轿车搭载其朋友许某达,自鱼峰区银桐路一工地出来右转后,在右侧非机动车道上自西向东快速行驶至银桐路北海里海鲜城路段时,适遇被害人小覃骑一辆两轮电动车搭载另一被害人覃女士同向在前方行驶,该轿车车头与电动车尾部发生碰撞。

碰撞发生后,冯某昌未采取制动措施且立即加速驶入机动车道,致使小覃、覃女士被撞飞腾空后跌落到机动车道上。接着,冯某昌驾驶这辆小轿车在该路段机动车道超速行驶,又分别与前方同向行驶的一辆出租车、一辆丰田小轿车、一辆福特小轿车和一辆本田小轿车先后发生碰撞后翻车。事故导致小覃与覃女士受伤,六车不同程度受损。其中,小覃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于今年5月9日死亡。而冯某昌在翻车受阻无法驾车后弃车逃离现场。

经市公安局交通事故技术鉴定所鉴定,被害人小覃系因重型颅脑损伤死亡,覃女士所受损伤程度为轻微伤。另外经评估,本次事故造成车损价值共计27447元。经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犯罪侦查大队认定,冯某昌承担此事故全部责任。事发当日17时许,冯某昌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并已赔偿小覃家属45120元经济损失。

公诉机关表示,被告人冯某昌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驾驶机动车未按规定车道超速行驶,未按规定超车,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1人死亡、1人轻微伤,且在事故发生后逃逸,其行为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冯某昌在交通肇事后,无视公共安全,继续超速驾驶车辆在车流密集的道路上随意冲撞正常行驶的车辆,致使多车不同程度受损,其行为还应当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刑事责任。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应当对其实行数罪并罚。

被告人自愿认罪请求从轻处罚

面对公诉机关所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被告人冯某昌没有异议,并表示愿意认罪。冯某昌的辩护律师则认为其只构成交通肇事罪,不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庭上,冯某昌表示,他是2015年领的C1驾照,事故发生前他的妻子已经怀孕,准备生小孩。他说,事发前一天晚上他喝了半瓶啤酒,事发当日去工地找老板要钱,精神状态不怎么好。冯某昌表示,在撞到电动车之后,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怎么办,一直抓着方向盘,不记得是否踩刹车,具体撞了多少辆车也不记得了。他辩称,在翻车从车里爬出来后,看到有很多人在围观、拍照,心里很害怕,担心被打,就离开现场去了工地。

对于为何会指控冯某昌两项罪名,公诉机关表示,本案中冯某昌的行为分为两个阶段,其前后实施的是两个独立的犯罪构成要件,应当实行数罪并罚。庭上,公诉机关还另外出示了3份金额不等的收条以及相应被害人的谅解书,证实冯某昌向本案其他相关被害人也进行了赔偿,并取得对方谅解。

量刑方面,鉴于被告人冯某昌具有自首和部分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等情节,公诉机关建议对其判处5年以上8年以下有期徒刑。公诉机关表示,本案本来缘起于一起轻微的交通事故,如果当时被告人在发现撞到电动车时能够停下来以理性的态度处理问题,这场悲剧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希望通过本次庭审能够警醒被告人敬畏法律、尊重生命。

庭审最后,冯某昌悔恨地说,他的行为给被害人及其家属造成了非常大的伤害,想跟被害人的家属说声对不起,希望法院能对其从轻判处,“我家里还有妻子和小孩,孩子出生后我还没有见过。”

该案将择日宣判。

新闻推荐

生态宜居新区美 “三位一体”绘蓝图

近年来,阳和工业新区以高起点的谋划,高标准的建设,打出了“生态宜居”新区的王牌。走进阳和工业新区,环境卫生整洁美、绿色生...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5·6”银桐路车祸案一审开庭 嫌犯冯某昌被控交通肇事和危害公共安全两宗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