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家在长春的合伙人过世,其生前办理多个手机号码用于生意经营 手机号码如何过户成难题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0-11 11:51   https://www.yybnet.net/

亲友去世后,其使用的手机号码、游戏账号等该如何处理?能否继承?前段时间,这些话题一度成为网友关注的热点。昨天,外地来柳的赵先生向晚报求助称,他在现实生活中也碰到了该难题,希望晚报能帮想想办法,早日将手机号码过户给当下使用人。

记者 陈跃文

求助:

从长春到柳州办号码过户难度大

赵先生告诉记者,9月底,他受朋友委托来到柳州处理号码过户问题。原卡主姓郭,他们是生意合作伙伴,在多个地方经营烤肉店生意,郭先生办了多个联通手机号用于经营。不料天有不测风云,郭先生去年突然因病去世,其留下的手机号码不能正常使用,进而影响到生意运作。

通过与郭先生的家人沟通协商,其家人同意将原来的手机号码过户给店里的员工。于是,赵先生带着相关证明材料和委托书专程来到柳州,并多次前往中国联通柳州分公司潭中东路营业厅申请办理过户手续,但营业厅工作人员却要求郭先生的父母到场才能办理。

这让赵先生感到很为难。赵先生说,郭先生家在长春,其父母年事已高,身体很不好,没法出远门,“如果必须要求老人来柳州的话,过户问题可能就没法解决了。”十多天来,赵先生一直留在柳州,手机号码的过户问题至今没有办妥。

昨天,赵先生希望能从人性化服务角度出发,通过其他更便利的措施解决好问题。

中国联通柳州分公司:

联系其他亲属到场办理亦可

对于赵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随后联系了联通柳州分公司客服,相关负责人皮女士回应称此事已协调好,原卡主的其他亲属到场亦可办理。

“号码过户涉及权益问题,主要为了避免法律风险。”皮女士介绍,如今的手机号码绑定了各种账号,比如支付宝、微信、银行卡等,办理过户时必须处理好这些信息,因此按公司规定,必须要求相关当事人到场确认。在原卡主郭先生已去世的情况下,继承人应到场办理。

经协调,中国联通柳州分公司针对上述特殊情况作了特别考虑。“只要有亲属到场代为现场确认即可。”皮女士说,经了解,郭先生在老家还有一个妹妹,可以由郭先生的妹妹到场,通过与其父母视频连线确认办理号码过户。

对此,赵先生提出新的担心:“郭先生生前办了多个手机号码,如果每个号码过户都要其亲属到场,真的太麻烦了。”

法律人士:

进行公证后亲属可不到场

那么,办理手机号码过户是否要求亲属到场?是否还有其他更便利的办法?昨天下午,记者就此咨询了有关法律人士。

广西华尚律师事务所黄华律师介绍,目前来说,我国没有法律规定手机、微信、游戏等账号本身是否属于遗产。但用户应当注意的是,服务商在用户申请号码时展示的《服务协议》等协议中,可能会规定该号码本身是否可以继承的问题,因此用户应当遵守该规定。对于号码内涉及的财产,依据《继承法》的相关规定,是可以依法继承的。

此外,根据我国《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第三条的规定,手机号码的所有权属于国家,郭先生在世时享有的是号码使用权。对于郭先生过世后谁拥有该号码使用权的问题,目前尚无法律规定,因此还需依照移动运营商与用户签订的服务协议或者双方协商解决。

针对联通公司要求郭先生的继承人亲自到场确认过户的行为,黄华律师认为,既然赵先生已经出具了身份证明和授权委托书,那么联通公司就应该为赵先生办理号码过户手续。

如果联通公司对赵先生的身份信息等事宜仍有疑虑,黄华律师建议郭先生的父母可以在当地公证处对授权赵先生办理过户事宜的委托书进行公证,由于委托书已经经过公证,就具有更强的证明效力,联通公司就不必再要求郭先生亲属到场。

新闻推荐

千余名爱好者交流球技

8日晚,2018年市篮球锦标赛暨社区篮球赛在市体育中心广场篮球场开赛,来自柳州市各社会团体、街道、社区等100支球队1400多名...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家在长春的合伙人过世,其生前办理多个手机号码用于生意经营 手机号码如何过户成难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