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敬老爱老重阳乐 助老情暖夕阳红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0-17 16:04   https://www.yybnet.net/

品尝寿桃制作重阳糕

●航北社区

通讯员 文清辉蒋军英

晚报讯 昨日上午,柳南区航北社区和柳南区老科协联手在航北民乐大舞台举办敬老节联欢活动,老科协文艺宣传队还在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欢度重阳节。

活动现场掌声不断,热闹非凡,老同志们踊跃举手参与抢答,并开心地参与游园活动,收获奖品与快乐。

●狮山社区

通讯员 彭莉

晚报讯 为了让老年人在社区大家庭中“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近日,狮山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555名退休居民发放了重阳节慰问品。

领到慰问品的老人们喜笑颜开,“虽然只是一份小礼品,但充分体现了党和社区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和重视,谢谢你们。”居民王师傅高兴地为社区点赞。

●天马街道

记者 莫小珊

晚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娱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昨日上午,鱼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鱼峰区民政局、鱼峰区天马街道大龙潭社区和乐群社区联合开展了“爱在重阳,情满龙潭”重阳节活动,上百名居民齐聚一堂,共度佳节。

当天,活动一开始,演唱、舞蹈等文艺表演逐渐把活动推向高潮,其间穿插的有奖问答环节,倡导广大居民继承和发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不仅如此,主办方还现场准备了油茶、寿桃等传统食品给居民们享用,现场掌声、笑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展示了社区老年人蓬勃向上、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建设美丽和谐社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倡导了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也使辖区居民感受到重阳的快乐氛围。

●南亚社区

记者 范桢

晚报讯 昨天下午,鱼峰区南亚社区举办“党建引领·浓情重阳”暨抵御艾滋科普活动。活动现场,一群可爱的孩子给参加活动的老人们送上了自制贺卡,每张贺卡都贴有一个爱心,祝福老人们每天开开心心、身体健康。社区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送上围巾,“天冷了,你们要注意身体,多穿点,别感冒了!”一句简单的问候,让老人们备感暖心。

●航星社区

绘制扇面

记者 吴祉婧

晚报讯 “你看我画的这朵荷花像真的吗?”“你画得真好,我向你学习!”15日下午,近40位老党员相聚在柳南区航星社区一楼,在雪白的扇子上画出自己喜欢的图案。大家用画笔小心翼翼、认真地勾画着,画得不亦乐乎。

原来,当天社区组织老党员在一起,画扇子、玩游园等活动,让辖区老党员欢度重阳节。

65岁的赵国玲特别喜欢画画,在画扇子环节,她画好的扇子也被其他居民们当作“标本”来欣赏。随后在游园环节,居民们也通过敲锣、吹乒乓球等游园项目收获了小礼品与欢乐。

●龙泉山社区

通讯员 潘巧云

晚报讯 昨日上午,龙泉山社区组织计生特殊家庭开展“龙泉山社区与爱同行,情暖计生特殊家庭”重阳趣味茶话会活动。

活动中有制作重阳糕、品菊花茶,听主持人介绍重阳节的历史由来及趣味有奖问答等环节,让大家共同度过一个温馨而特别的节日。

新闻推荐

执子之手游柳江 来一场爱的穿越“醉美柳江”系列活动持续招募中,欢迎参与

柳江沿岸风光美不胜收。今报记者张存立摄游柳江活动将在诗情画意的冠亚·宽庐项目举行。(房开供图)“醉美柳江”大型系列报...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敬老爱老重阳乐 助老情暖夕阳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