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自助图书馆免费开放 全民阅读“不打烊” 位于市图书馆一楼南侧,市民刷身份证或读者证可进入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0-17 16:04   https://www.yybnet.net/

自助图书馆一角

记者 叶露婷

晚报讯作为传统图书馆的补充,自助图书馆很大程度能弥补公共文化服务的盲区,满足更多市民的文化需求。昨日上午,柳州市图书馆自助图书馆正式对外开放,这是柳州市首个面向公众免费开放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标志着柳州走进全民阅读“不打烊”的新时代。

记者了解到,此次投入使用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位于市图书馆一楼南侧,约100平方米,内设阅览坐席,备有逾万册图书(今后将不断更新),涵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文学艺术、儿童书籍等类别;室内的自助借还机具有借还、查询、续借等功能,实现自助式智能化服务,供市民享受美好的阅读时光。

自助图书馆依托智能设备提供服务,实现“无人值守”:市民只需将身份证在市图书馆大厅自助办证机上开通借阅功能后,即可刷身份证进入;少儿读者直接刷读者证进入。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自助图书馆刚对外开放,就吸引了一大波市民前去体验。市民吴先生今年56岁,是一名老读者。他认为,自助图书馆对市民而言更加便利。

据悉,24小时自助图书馆的建成使用,打破了传统图书馆的时间限制,让市民更加便捷地享受公共文化服务,助推柳州市“书香柳州”建设,让越来越多的市民爱上阅读,真正让书香“润”人心。

此外,记者了解到,从昨日开始,市图书馆开始推行二代身份证注册读者证服务模式,今后身份证即为读者证。新证推行后,市图书馆将停止办理旧证;2019年12月31日之后,旧证将停止使用,因此,持旧证的读者请及时更换新证。那么,怎样办理读者证及将旧证换为新证呢?年满14周岁(含14岁)以上的公民,可凭身份证原件押金注册;持旧证的读者可凭旧证、原押金收据、身份证到办证处办理。注册后,读者可凭身份证在24小时自助图书馆借阅图书,其他的借还书功能如旧。

新闻推荐

自助图书馆24小时“不打烊” 市民刷身份证或读者证可免费进入

市民体验自助借还机市民在自助图书馆选书。(记者叶露婷摄)作为传统图书馆的补充,自助图书馆很大程度能弥补公共文化服务的盲...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助图书馆免费开放 全民阅读“不打烊” 位于市图书馆一楼南侧,市民刷身份证或读者证可进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