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驴友路边举牌求助 是落难还是骗钱? 记者欲帮其联系相关部门寻求帮助时,男子却说不用 网友称曾见过该男子在其他地方以此方式向过往司机求助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0-17 16:04   https://www.yybnet.net/

男子拿着写有求助信息的纸张站在路中间,向经过的车辆求助。

“就算真有困难,也不应该采取这种方式来求助。”15日中午,市民陈先生向晚报反映,在东环大道学院路口,有名男子拿着写有“落难求助”字样的牛皮纸张,站在道路中间向司机求助,他们怀疑该男子落难是假,骗钱是真。

记者 李书厚

当天中午12点多钟,记者来到东环大道学院路口,看到确实有一名头戴骑行头盔、戴着眼镜、身穿冲锋衣、背着双肩包,一身长途骑行者装扮的男子,正拿着一块写有“落难求助”字样的大牛皮纸,站在道路中间红绿灯前的隔离栏旁,每当有汽车停下来等红灯时,他就会靠过去,双手拿着写有求助信息的纸张给司机看,并向司机求助。

记者看到,纸张上用毛笔写着“骑行途中有难,太饿了请好心人赞助点钱吃饭及备用”的大字。看到记者拿手机拍照,该男子当即将写有落难求助信息的纸张收了起来,并朝路边走。记者赶紧追上去并向其询问,男子称他是从贵州省贵阳市骑行到柳州的骑友。但让记者感到纳闷的是,他虽称是骑行的驴友,但走了很远都没见其有单车。记者就问其骑行的单车放在哪了?男子却称在鱼峰公园被偷了,但没有报警,并认为报警也没有用。

在询问中,男子称他们是一帮人出来的,其他人在火车站。然而,当记者问其怎么不向同伴求助时,男子没有直接回答,也不解释为何同伴在火车站,他却跑这么远,到东环大道学院路口来求助的原因。男子还称他要去广东深圳,但没钱买车票,还称深圳有同事,并且已向同事求助了,但钱还不够,让记者帮其在网上买火车票。

不过,当记者表示如果他真落难了,可以先带其去吃饭,再帮其联系相关部门寻求帮助时,男子却说不用了。接着匆匆走了,但走出近百米远时,还不断回头望记者是否还在盯着他。

“你要是帮他买火车票,估计就要被骗了。”市民陈先生分析认为,男子如果真是落难的驴友,首先应该解决的是吃饭问题,但其却称要钱买车票,再说他也称有一起出来的同伴,并且还能联系到同事,为何不能求助同伴或同事?而要到路上求助过往司机,“就怕这边帮他买得车票,回头他就去取票退票了。”

记者将该男子路上向司机求助的照片发到网上,当即有网友向记者反映称,在市汽车总站和解放北路等处,曾碰见过这名男子以相同的方式在向过往司机求助,网友认为这名男子很有可能是在假称落难驴友进行骗钱,提醒大家要多留个心眼,以免被骗。此外,记者网上查询发现,冒充“落难驴友”在街头求助骗钱的案例,曾在全国多地出现过。

新闻推荐

敬老爱老重阳乐 助老情暖夕阳红

品尝寿桃制作重阳糕●航北社区通讯员文清辉蒋军英晚报讯昨日上午,柳南区航北社区和柳南区老科协联手在航北民乐大舞台举办...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驴友路边举牌求助 是落难还是骗钱? 记者欲帮其联系相关部门寻求帮助时,男子却说不用 网友称曾见过该男子在其他地方以此方式向过往司机求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