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水利工程工地扬尘管控有了新“标准”城区内水利工程建设要全封闭围挡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0-21 16:00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讯日前,自治区水利厅发出加强水利工程工地扬尘管控的通知,明确了水利工程工地扬尘管控标准,要求各级水利部门严格执法监管,依法严厉打击扬尘污染、渣土车“抛洒滴漏”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对建设、施工、监理单位按高限处理和处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法律责任。

通知中明确了水利工程工地扬尘管控标准:

一、水利建设项目开工前,由施工单位编制扬尘管控方案,报监理单位批准后实施;已开工项目,施工现场主要出入口显著位置要设置扬尘治理公示牌,公开参建各方扬尘治理负责人姓名、举报电话等内容。

二、水利建设工程施工现场集中堆放的土方、散装物料和裸露场地必须采取覆盖、固化或绿化等防尘措施,严禁裸露。

三、城区内建设的水利工程应按标准实施全封闭围挡(河道清淤工程除外),其中建筑物工程需安装喷淋设备。围挡根部与地面不能有空隙,必须稳固、安全、整洁、美观。

四、施工现场料具堆放整齐,现场建筑垃圾必须日产日清,垃圾集中堆放并严密覆盖或及时清运,严禁凌空抛掷和焚烧垃圾。

五、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出入口、场内施工便道应采用混凝土硬化或硬质材料铺设,工地大门口、场外无硬化条件便道出入口等应设置有效的车辆冲洗设备和设施,保障施工车辆不带泥上路。现场办公区、生活区、加工区地面应硬化,每天进行洒水降尘,保持路面湿润、清洁。

六、拆除工程施工区域应当配备专业洒水设备,拆除施工须采用湿法作业,采取持续加压喷淋或其他压尘措施抑制扬尘产生。及时清运拆除现场的建筑垃圾,严禁只拆不清;对于不能及时清运的要集中堆放并覆盖。

(钱雄耀)

新闻推荐

司机路边停车休息突然上来陌生老人见老人坐着一言不发,司机无奈报警才知对方是迷路了

今报柳州讯(记者周育舟通讯员黄秀娟)10月19日下午5时许,在柳州市西江路,司机马先生将车停路边,坐在副驾位置的人下车后,突然钻...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水利工程工地扬尘管控有了新“标准”城区内水利工程建设要全封闭围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