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首届“寻找龙城最美社区主任”活动开始推评龙城“小巷总理”,您最爱哪一位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0-22 16:0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罗素玲

“社区是我家,扮美靠大家。”走进柳州大大小小的社区,每天都能听到“小巷总理”们这样的“唠叨”。他们一边唠叨着,一边带领居民规划、扮美社区这个“大家庭”。

面对“大家庭”里成百上千个小家庭的日常琐事,他们虽然说不上是日理万机、能将所有难题破解的“神”,但也是千家万户有求必应的贴心大叔大姐。

他们用智慧和勤劳,换来社区整洁清新、邻里和睦;他们也因雷厉风行、满满爱心而获得居民们的喜爱。

那么,柳州市区200多个社区的众多“小巷总理”当中,您最爱哪一位?由南国今报主办、华美整形协办的首届“寻找龙城最美社区主任”大型评选活动今日开启,请您推荐心中“最美社区主任”。

1本报全力打造“最美社区主任”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也是万千个居民小家庭的港湾。它的宁静优美、文明和谐,像一抹晨曦,为城市增光添彩,让居民走到哪里,都觉得还是家好!

常言道:“千条线万条线,汇聚社区成一点。”每一个文明和谐的社区,都有一位机智过人而又无私奉献的社区主任,才能将这个“点”拧起来,下传政策,上达民意;才能让栖住这里的居民安居乐业,宁静生活。

为了让更多的优秀社区主任脱颖而出,让他们与时俱进的管理理念得到推广与交流,南国今报特别推出首届“寻找龙城最美社区主任”大型评选活动。凡是本报读者、市民心中认定的优秀社区主任,都可以推荐。本报将开设“最美社区主任”专栏,刊发市民推选及投稿的社区主任故事。

同时,南国今报新媒体平台,包括红豆今网、南国今报新闻APP、南国今报官方微信、南国今报官方微博、柳州魅生活等,以及国内一线新媒体腾讯企业号、一点资讯、今日头条、网易等合作平台,也将同步刊发参评人物故事,进一步宣传“最美社区主任”的优秀事迹。

2

“有故事”的“小巷总理”均可参评

本次评选活动时间为10月22日至11月22日。

首先,将通过本报读者、市民推选身边优秀社区主任,记者对推荐人物进行专访,符合参赛条件者将刊出优秀事迹。

同时,本报将举办“最美社区主任”征文活动,择优刊出读者人物征文。参加征文活动的读者,可以人物通讯的形式,采写你心中“最美社区主任”的优秀事迹,寄给本报“最美社区主任”组委会。组委会将遴选出优秀篇章刊发。

市民读者所关心的“最美社区主任”参评标准,正如每位居民喜爱的“小巷总理”一样,只要是有故事的,大家喜爱的、对社区管理与时俱进、对社区建设有贡献的社区负责人、主任、副主任都可以参评。如果他们还能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时时牵挂关照社区老幼病残居民,把社区管理得井井有条、没有卫生死角,所在社区一年内未发生过因宠物产生的伤害事件、邻里纠纷等问题的优秀社区管理者,更期待大家多多推荐。

3

“最美社区主任”将由海选选出

“最美社区主任”不仅是所在社区居民的优秀“管家”,也是市民读者学习的榜样。他们对社区的管理方式、为居民服务的热情周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因此,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将像“一千个读者心目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只要你认为优秀的、有故事的社区主任,都可以推荐,然后由大家海选评出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其中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优秀奖10名,并设有丰厚的奖金及奖品。

海选方式,将通过网络投票和现场走访打分等方式进行。其中网络投票主要是通过南国今报官方微信号“最美社区主任”评比专栏展开,每个微信号每天能投10次票,每次最多可为10个社区主任投票,第二天可再投。现场走访将由南国今报组织市民志愿评分团,深入到报名社区进行打分,每个社区将走访10人以上。综合打分及网络投票结合之后,从参选的社区主任中推选出“最美社区主任”。

新闻推荐

柳东新区纬六路主线高架桥贯通 将于今年12月通车

纬六路工人在冒雨浇筑记者李书厚通讯员王学峰晚报讯经过19个小时连续不间断浇筑,到昨晚8时,随着最后一节箱梁混凝土被浇筑...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一位母亲的求助2018-10-22 11:33
评论:(首届“寻找龙城最美社区主任”活动开始推评龙城“小巷总理”,您最爱哪一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