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靠山”不可靠,财运抓不牢

来源:南国城报 2018-10-24 13:19   https://www.yybnet.net/

□Text/见习记者覃伊曼

宅向档案

业主:张女士

楼盘:柳北区某楼盘

楼层:12层(总共18层)

户型:三房两厅一厨两卫

面积:128平方米

朝向:坐北朝南(子山午向)

评分:65分

读者诉求

“已经花了十二分心思在工作上,却总感觉得不到回报。”家住柳北某小区的张女士向记者诉苦,最近越发觉得自己工作不顺心,辛苦赚来的钱常常留不住,作为居柳州《宅向文化》的忠实粉丝,她怀疑是家中布局出的问题,希望请来居柳州特邀宅向师上门勘察,并授以化解方法。

综合点评

居柳州特邀宅向师认为,张女士家为坐北朝南子山午向八运房,从外部环境看,房屋违背宅向中“靠山面水”的理论,主气口面山,对财运有一定影响,另外主卧清晰可见窗外林立的工厂大楼,部分尖角直冲卧室,杀气不小,需设八卦镜化解。在布局方面,客厅户型不规则,受多处墙角冲射,气场凌乱。另外卧室镜子摆放不恰当也会影响居住者的身体健康。

宅向答疑

为什么总感觉难以聚财?

宅向师:除了以上提出的气场太通透和南面向山等问题外,张女士的房屋位于12楼,楼层较高,气场容易分散,因此钱财时常会有留不住的感觉。建议在不影响通风采光的情况下,经常关闭部分门窗,可起适当加强聚财的效果。

主气口面山,旧楼有尖角相冲

张女士家为坐北朝南子山午向八运房,房屋所在小区四周青山环绕,颇为宜居,根据中国传统宅向理论中的“靠山面水”来看,子山午向房屋如果南方面水,仅北面有靠山,则为财运及运势齐聚的住宅。然而张女士家南面主气口朝山,尽管住宅离山体较远,对气场流通影响不大,却仍对财运有一定损害。“如果山体离住宅较近,则会影响气场流通,进而影响财运。”宅向师介绍,一旦如此只能另设他法提升财运。

来到张女士家卧室,宅向师看到窗外林立着不少陈旧的工厂大楼,部分大楼的尖角直接冲向卧室,形成了不小的杀气,将有损家主的整体运势。对此宅向师建议,可在窗外悬挂一面八卦凸面镜,如果顾虑到街坊邻居,可以在不影响室内通风采光的情况下,经常关闭窗户和窗帘,也能起到一些作用。

户型不规则,气场凌乱难聚财

宅向师对张女士家大致勘察后发现,房屋最大的问题就是户型不规则,有缺角。其中,作为房屋聚气纳财的重要场所,张女士家的客厅问题不大,“客厅户型不规则,多处墙角冲射客厅,气场凌乱”。宅向师介绍,这对居住者的头脑及情绪均有不利影响。另外从布局方面看,该客厅摆设凌乱,气场流通混乱,这也是张女士总有“不顺心”感觉的主要原因,加上大门直冲阳台,经过客厅的气场无法凝聚,“坐空朝空”,钱财亦容易泄耗。

对此,宅向师建议最好将客厅内的墙角用石膏包圆,内部摆设要整齐干净,多一些留白,可以让气场更好地流通。“最忌讳狭窄家中,还铺设过多累赘物件。”宅向师说道,至于大门冲阳台的问题,可以在进门的过道处增加一幅帘子,避免气场直接流出室外。

镜子没摆好,睡眠不好运气差

除了客厅不规则引起气场凌乱外,宅向师在张女士所住主卧还发现,其梳妆台的摆放也存在一定问题。“镜子正对窗外,镜面反射到窗外的气场与流入室内的气场相冲,则会导致气场混乱。”宅向师表示。

事实上,在中国传统宅向文化里,家中镜子的摆放也是一门大学问,正对大门会阻挡财运,正对主卧大门易招来不好运势,天花板设计成镜面会耗气耗财,对着卫生间门和睡床的也都存在一定的危害。对于张女士家来说,最好将镜子调整方位,不要冲向室外,也不要冲卧床。“但是我家梳妆台的镜子是与家具柜子一体化的,难以挪动怎么办?”张女士提出疑问,对于这一情况,宅向师称只能在镜子上悬挂一块布遮挡,并提醒,卧室用镜最好不要太大。另外位于北面的厕所会对居住者健康造成影响,建议尽量保持卫生间的清洁,不使用时可将卫生间门关闭,以免不利气场流出,并可在卫生间内点长明灯,或将卫生间灯换成黄色,加强阳性能量,保持阴阳协调。

新闻推荐

月末供应平淡,区域新盘抢眼

数说楼市上周,柳州房地产市场的新品供应依然集中在部分片区,多盘以顺销为主,暖场活动吸睛。从区域看,柳南区、鱼峰区和柳北区...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网点搬迁公告2018-10-24 11:33
评论:(“靠山”不可靠,财运抓不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