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拒收现金 实为违法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1-09 11:53   https://www.yybnet.net/

□未名

不觉间,手机移动互联网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特别是手机移动支付,十分便利。今年以来,柳州市一些停车场管理方甚至拒绝收取现金。此举已经违法。

11月2日《柳州晚报》09版刊登消息,柳州市晨华路嘉逸财富大厦停车场不收现金,随即被中国人民银行柳州市中心支行查处,要求其整改,不得出现拒收现金的违法行为。

今年7月,柳州市城中万达广场的停车场也不收现金,经中国人民银行柳州市中心支行查实,该商场进行了整改。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公告要求,按相关法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现金,必须保证现金的流通和使用,不能炒作“无现金”概念。

在相关部门查处、媒体曝光的情况下,为何一些停车场的管理方仍然出现拒收现金的情况?笔者分析,拒收现金对他们比较有利。使用电子支付,停车场出入口可减少管理人员,节约成本;其次,可避免账务混乱,便于管理;再次,可有效避免假币带来的损失。

希望停车场的管理方,在方便市民、节约成本的情况下,也要遵纪守法,避免再出现拒收现金这类情况。

新闻推荐

柳州划定两个历史文化街区分别为东门历史文化街区和曙光西路历史文化街区同时,确定第五批历史建筑共13处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11月7日,柳州市召开历史文化街区划定暨第五批历史建筑确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柳州市历史...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拒收现金 实为违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