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一个神奇的超市”果真“神奇” “卡得超市”开业半个多月就关门 负责人无法联系上,不少消费者和供货商追欠款无门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1-09 11:54   https://www.yybnet.net/

卡得超市招牌上写着“一个神奇超市”的字样卡得超市文源华都店内一张白纸上写着“一切安好”,可真能一切安好吗?卡得超市大城小院店内一片狼藉卡得超市文源华都店内只剩下一些货架

记者 李书厚

门店招牌上显示“一个神奇的超市”字样的卡得超市,果然很“神奇”:在没有结清供货商货款和退还会员余额的情况下,超市的两家店面同时关门了,其中文源华都店仅开业半个多月。目前这两家店内的商品均已被搬空,而超市负责人更是无法联系。近日,一些办理了充值卡的市民向晚报反映,他们让超市给“卡”了,怀疑超市老板已跑路……

卡得超市关门 消费者和供货商欠款难追

“充值100元得2000积分,可我还没怎么用,超市就关门了。”家住大城小院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此前小区楼下开了一家“卡得超市”,当时超市的宣传是只要充值获得积分成为超市的会员,就能在超市购物时享受到比较优惠的会员折扣,如果不是会员,或者没有积分了,就只能按照零售价来购买,而每次购物都要扣除相应的积分。当时充值100元就能获得2000积分,而店里的货物会员价普遍比其他超市的要便宜。

王女士说,因感觉这种方式比较新颖,看到小区有不少居民充值成为会员,她也跟着充了100元成为会员,获得2000积分。上月中旬左右,她打算到超市购物时,发现超市竟然关门了。而与她有相同遭遇的居民还有不少,有些居民充值还比较多。还有些供货商反映,货款也被拖欠了。

“他们说投资这么多钱进去不会跑的,可没想到还真跑了。”王女士说,当时超市关门停止营业时,店里还张贴有电话,她按照上面的号码拨打过去,对方说不会跑路的。可后来对方电话都不接,短信也不回,再后来,王女士发现整个超市都被搬空了。

“还欠我1000元的货款没有给。”负责给超市供应米粉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从今年4月份超市开业起,他就一直给超市供货。之前超市还按时给他结算货款,可9月份的货款却迟迟没有结算,等他去找的时候,才发现超市关门了。他打负责进货店员的电话,对方告诉他,超市倒闭了,他们回老家种田了,让他去找老板要。可直至昨天,他都不知道去哪找老板。

卡得超市文源华都店 开业仅半个多月就关门

6日,记者找到位于大城小院的卡得超市,发现超市招牌上除了有“卡得超市”字样外,还写着“一个神奇的超市”字样。

记者上前看到,超市的大门被铁锁紧锁住,透过玻璃门,可看到超市内的货物确实已被搬空,只剩下满地的垃圾。在玻璃门和店内,未能看到超市留下任何有效可供联系的信息。

据旁边一家店面的员工介绍,从上月中旬关门到现在,这家超市就没有再开过门,几乎每天都有人过来问:“超市是不是关门跑路了?”

“超市还欠我们的电费和物业费。”记者来到大城小院物业服务中心,当记者表示要找超市联系人时,工作人员称,目前他们也无法联系上超市负责人,被拖欠的电费和物业费也不懂找谁要。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桂中大道文源华都小区也开有一家卡得超市,当记者赶到时发现,这家卡得超市也已经关门,超市内的物品和货架已被搬空,地上散落着废纸等杂物。在超市玻璃门后贴着一张写有“有事请拨打”和手机号码“1850772xxxx”字样的白纸,记者按照上面的号码多次拨打过去,均显示关机。

“才开业半个多月就关门了。”记者找到文源华都小区物业,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这家超市只开业了半个多月,但不知何故突然就关门了,他们也感觉很奇怪。

两家超市负责人为同一人 手机已关机

根据王女士提供的手机号码,记者拨打过去,发现号码归属地为贵阳。一名女子接了电话只说了此事与她无关,随即就把电话挂了。

记者再根据刘先生提供的号码拨打过去,发现该号码归属地为广州。接电话的男子称,他只是卡得超市大城小院店帮忙进货的一名员工而已,超市还拖欠他一个月的工资。这名员工称目前已离开柳州,至于超市为何会突然关门,他觉得可能与资金和团队建设有关。具体的情况,他让记者联系超市的负责人覃先生,并将其手机号码给了记者。记者发现,该号码与张贴在超市玻璃门上的为同一个号码。记者从6日到昨天,每天都在不同时间点拨打电话,但对方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昨天,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得知,卡得超市在柳州共有两家店,第一家店在大城小院,注册公司为广西卡得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覃某某,注册资本为200万元,公司成立日期为今年3月7日;第二家店位于桂中大道文源华都小区,注册公司为广西卡得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负责人同样为覃某某,公司成立日期为今年7月9日。

静兰工商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所尚未接到消费者的投诉,一旦有消费者前来投诉,他们将会介入调查。

律师:顾客有权要求超市将剩余积分折算成现金并退还

“我们充值获得的是积分,可以要求超市退款吗?”针对有消费者提出的疑问,记者采访了广西华尚律师事务所黄华律师。

黄华律师认为,超市先收取顾客现金,再转换为积分供消费者消费的行为,在法律上属于“以预收款方式提供商品或服务”,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经营者以预收款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应当按照约定提供;如果未按照约定提供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履行约定或者退回预付款,并应当承担预付款的利息、消费者必须支付的合理费用。

在消费者花钱充值积分后,超市应当为消费者提供正常的消费服务,但是该超市擅自关门停业,其行为已经构成违约,因此消费者有权要求该超市的经营者将剩余积分折算成现金并退还,同时超市方还应支付消费者自超市关门之日起该笔现金的相应利息。

新闻推荐

阳和工业新区面向社会遴选 企业自主确定成立1家建筑垃圾密闭化运输公司的公告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市建筑垃圾运输专业化、规范化管理,有效防治建筑垃圾扬尘污染环境、造成雾霾天气。根据柳州市城市管理行...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神奇的超市”果真“神奇” “卡得超市”开业半个多月就关门 负责人无法联系上,不少消费者和供货商追欠款无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