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1-9月,第三产业增加值领跑全区 柳州三产的“黄金行业”在哪?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1-15 16:01   https://www.yybnet.net/

商业镜头

今报记者李宁琳

近日,柳州召开了该市四季度第三产业运行分析会,据统计数据显示,1-9月,柳州市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782.8亿元,同比增长11.9%,比上年同期提高2.4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领跑全区,位列广西第一。

与此同时,柳州第三产业占GDP比重达到39%,再创历史新高,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0.5%,一跃而成为柳州市经济增长的主动力。

第三产业在高位增长,究竟哪些行业拥有较高的行业增长值?哪些行业是柳州第三产业的“黄金行业”?这是很多商业人士关心的热点,这些黄金行业或许将是未来的主流投资热土。

亮眼数据揭示电商已成热点

据介绍,今年1-9月,柳州市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长29.1%、非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1%、房地产业增加值增长10.7%、交通运输及仓储和邮政业增加值增长5.8%,这四个行业增速迅猛,比上年同期分别提高7.8、4.6、2.6和0.4个百分点,是拉动第三产业发展的主动力。

其中,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6.52亿元,同比增长34.2%,该行业的高位增长得益于柳州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如柳州快递服务企业,1-9月业务量累计完成3038.73万件,同比增长63.18%,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超过3亿元,同比增长40.71%。同时,在“互联网+”的推动下,柳州电信业务总量激增,同比增长195.4%,比上年同期提高了149.4个百分点,也为柳州市第三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可见,时下电子商务是第三产业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掌握并合理运用电子商务,将是第三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

各项政策

助力相关产业提速

柳州第三产业的提速,与各项政策的助力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据了解,今年柳州成功申报国家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城市,是全国第二批18个试点城市之一,获得中央财政专项资金6000万元,柳州计划用三年时间重点打造汽车零部件流通供应链体系、食糖流通现代供应链体系、广西现代医药流通供应链体系、螺蛳粉现代供应链体系和城市生活品供应链体系等5大供应链体系,通过供应链这一新型产业和经济组织形态构建商贸流通业发展新格局,促进柳州经济发展提质增效降本。

与此同时,各重大项目的推进也进一步带动了第三产业的发展。截至今年9月底,柳州商贸服务业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63.7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总目标的70.1%。

近年来,柳州围绕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两条主线”,大力实施现代物流、专业市场、电子商务、汽车后市场四个千亿产业崛起工程,助力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

未来,柳州还将利用规模化、集约化、高效化的物流体系,有力推动柳州市乃至西南地区的制造业降本增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如柳州毅德城项目,以及正在协调推进的顺丰、中通、万科物流在柳州落地建设的快递快运产业园区。

“黄金行业”

投资热点亦需理智

第三产业拥有庞大的行业数量和就业群体,因此第三产业的潜能向来不容小觑,尤其是各个“黄金行业”,更是很多商业人士的投资热点。

然而,“黄金行业”的经济潜能也需要合理运营和发掘,从今年的各项数据来看,电子商务和物流服务业是发展的热点,这两大“黄金行业”每年都将有近百亿的行业产能有待开发,但盲目的投资开发也不利于行业秩序建立与发展,只有合理、科学地进行资源配给和布局,才能让第三产业的黄金行业潜能得到高效的开发和利用。

新闻推荐

只为些许琐事 女子想要寻短 事发柳江大桥,路人苦口相劝,民警果断出手救回跳桥女

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11月14日,几段关于女子翻越柳江大桥栏杆欲跳河轻生的视频,在柳州人的微信中频频转发。记者向鱼峰警方了...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编辑老师真不易2018-11-15 11:53
评论:(1-9月,第三产业增加值领跑全区 柳州三产的“黄金行业”在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