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草根观察员” 乐为城市发展建言 最近3个月,该网友发帖近百篇,近半得到相关部门回应和采纳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1-15 16:01   https://www.yybnet.net/

热心网友“多雨513”在电脑前整理自己发布的帖子。今报记者卿要林 摄

今报记者廖艳明

近日,南国今报一年一度的公民榜样评选活动开始,有柳州市民向今报推荐了网友“多雨513”。该市民表示,“多雨513”作为一名“草根观察员”,每年发帖数百篇,为柳州发展建言献策,这也是满满的正能量。若每个市民都如此上心,何愁柳州不会变得更好。

众多建言被采纳

记者仔细观察,最近3个月,“多雨513”在红豆社区柳州论坛的发帖近百篇,很多得到版主的推荐,近一半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应和采纳。

柳州火车站改造是市民关注的热点,也是“多雨513”关注的焦点。

2015年,老站房还没有拆除,站房前的人行通道一下雨就积水。人行道旁,安装有铁栅栏,栅栏安装处比人行道略高。积水太深,行人只得趴在栅栏上,沿着不到十厘米的边沿慢慢挪动,如蜘蛛、壁虎一样。

火车站是城市的窗口,不能让外地人一来到柳州就给“差评”。于是,这位退休6年的老汉在网上发帖反映。

虽然发了贴,但该问题迟迟没有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再次积水时,他拿了一把螺丝刀到此处捅了捅,十余分钟后积水消除。他再次发帖。之后,相关部门开挖人行道,对排水沟进行了彻底梳理。

今年11月初,他反映鹅岗路斑马线两端满是摊位,行人无路可走。相关部门调查之后,连夜整治。

记录城市变更美

“多雨513”最近在红豆社区发的帖子,最火的一篇点击已达13.5万多、回复800多条。

这篇帖子记录了柳州老火车站拆除前、拆除中、重新建等阶段变化的点点滴滴,图文并茂。

“多雨513”说,他就住在铁路片区,每天都经过火车站。每隔几天,他都会拍下火车站的变化。为了拍到全景图,他多次爬上旁边的民房、大鹅山、小鹅山去拍。

近距离观察火车站变化时,他还思考“这个地方为什么这么做”“是不是那样做会更好”。遇到不懂的,就向施工人员请教。

正因为他的帖子都带着观点和想法,众多网友和市民纷纷点赞。还有不少网友,对他的观点提出质疑,或顺着他的观点提出更好的想法。大家的观点相互碰撞,给柳州建设发展提了更好的建议。

白沙大桥通车、火车站西广场启用……这些重要的时刻,他都不会缺席。“你们记者在采访、拍照,我都拍下来了。”“多雨513”笑着说,他还是记录者背后的记录者。

“守规出行我能行”

“多雨513”出行,多是骑电动车。他的车后贴着一句话“守规出行我能行”,已贴了5年。

据统计,柳州市区电动车保有量已达到80.9万辆,且还在增长中,每年大约增加7万辆。“多雨513”表示,很多电动车闯红灯、不按照规定车道走,贴上这句话,是提醒自己和车后人要守规则。

“要电动车守规则,也要让电动车有路可走。”“多雨513”说,在骑行过程中,他经常发现电动车道太窄、没有电动车停车区等问题,并上网发帖反映。他还发现南宁、桂林等地,有很多引导电动车遵守交规的好做法,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借鉴。

新闻推荐

勤劳的编辑老师

小记者二十九中附小13(3)班樊淑方11月4日晚,20名小记者来到柳州晚报编辑部,参观并体验了编辑的工作。进入编辑部后,我看到了那...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体验报社编辑工作2018-11-15 11:53
猜你喜欢:
评论:(“草根观察员” 乐为城市发展建言 最近3个月,该网友发帖近百篇,近半得到相关部门回应和采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