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男子为母治病 陷入网贷连环套 被逼借新款还旧账,欠款半月涨十倍收到死亡威胁,还款不敢怠慢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1-20 16:01   https://www.yybnet.net/

王勇(化名)收到的催款信息和对方发来的借新款还旧账的链接。 今报记者张存立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张存立)这几天,来柳务工的王勇(化名)陷入网络借贷圈套,如进入一场噩梦。这源于10月28日,王勇母亲突发疾病,他把母亲背到附近的医院抢救,但由于带的钱不够,晚上又不想打扰朋友借钱,于是登录了一个网络贷款平台。之后,他陷入了网络高息贷款连环套。

1母亲突发疾病借贷交上救命钱

当晚8时许,母亲刚入院,王勇就将身上的1000元钱全部交给医院。至晚上10时许,母亲转入重症病房,需要再交5000元左右。

由于是晚上,王勇不想打扰亲戚朋友,他想起以前手机收到的一条贷款广告短信。于是,他登录短信中的网址,手机提示其下载APP。王勇看到步骤复杂,遂放弃操作。但没过多久,他接到了一个外省座机打来的电话,女客服向其介绍说,其实注册步骤很简单,只要根据手机提示扫描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输入银行账号,并填写电话、住址等信息就可以通过注册。王勇按其所说操作,果然成功了。

王勇第一笔借款是1800元,期限是7天,页面显示的利息是十几元,没有显示其他条款。但借款成功后,页面却显示实际到账900多元,平台费、管理费等项被扣去了近半。想到救命要紧,王勇又借了第二笔2500元,第三笔5800元。三笔总到账只有5000多元,总算凑齐了急救费用。

3天后,得到救治的母亲出院了。

2到期未能还款被逼借新款还旧账

一周之内,王勇并没有凑齐三笔总额约一万元的贷款。王勇妻子怀着身孕,且有高血压,每周例行的产检花费不少。自己做建筑工,工作并不稳定,还有老人和10岁的女儿需要抚养,经济压力很大。

第8天一大早,王勇就接到了催债电话,要求其10分钟之内必须还款。如果没钱可以借新款还旧债。对方称,掌握了王勇手机通讯录,如果不还,会打爆通讯录中的电话,并说出了其女儿老师及父亲的电话号码。

王勇惊恐万分,马上同意了对方的要求,于是对方发来新的借款平台链接。但一个平台的信用额度并不够还款,王勇分别按对方的要求,在多个平台借了新款,还上了10月28日晚的贷款。和第一批贷款一样,每个平台显示的利息虽然都不高,但都会扣除不同比例的各种费用,实际到账大打折扣。

王勇说,他已在不同的网络贷款平台借贷约10笔,总额约5万元,这已是他28日晚得到款项的十倍,每天的利息达数百元。

3手机被远程操控家人收到死亡威胁

近几日,王勇每天都会接到多个催还款电话,来电显示来自北京、重庆、四川、广东等不同的省市,王勇每次回拨过去,大部分无法接通,偶有接通的也没人接听。

11月15日,由于王勇还款速度慢,并与对方在电话中吵了一架,他手机中存储的借贷和还款截图都被对方远程操控删除了。此后,他的部分朋友还收到了以王勇妻子名义发出的招嫖信息,并留有妻子电话,内容污秽不堪入目。在外地的父亲也接到了死亡威胁电话。恐慌的父亲劝他借了钱就想办法还上,不要惹事,就当买个教训。

王勇担心家人安全,发动亲戚朋友四处帮其筹钱,并不再借贷新款。王勇还担心,对方掌握了其个人信息后,再以自己名义借贷。

11月18日,王勇拨打了110报警,110建议其向柳南辖区的派出所报案。接待他的民警听了其讲述后,认为对方所为构不成诈骗,虽有违法,但达不到立案条件。民警提醒他,对方的隐蔽高息手段并不受法律保护,借款可还可不还。但王勇担心连累家人和朋友,对还款不敢怠慢。

王勇通过热线联系了今报,想以自己的遭遇,告诫广大市民,就算是救命,也不要碰网络高利贷。

新闻推荐

矮胖墩遗失的美好

一段真实的过往,一个铭心的故事,让痛苦埋葬在时间的荒野,让快乐飘荡在记忆的每个角落……记者热线:13078070413邮箱地址:23722...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意外的惊喜2018-11-20 12:10
评论:(男子为母治病 陷入网贷连环套 被逼借新款还旧账,欠款半月涨十倍收到死亡威胁,还款不敢怠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